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旧换新不能仅依靠提高补贴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17:23  新浪汽车综合
四川精典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勇
四川精典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曾勇

  3、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预计这对2010年的销售会产生什么影响?

  蒋天赐:09年以旧换新补贴政策没有产生什么效果,因为二手车出售价值多数明显大于报废补贴。2010年补贴加大,有利于车辆更多的更新。但由于临界报废车的保有量并不大,加之新的补贴标准仍不是非常高,估计不会像汽车消费成熟国家以旧换新政策的效果明显。

  陈全:这一政策应该对明年的汽车市场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国内车市自90年代末启动高速增长以来,有数量相当可观的汽车逐步到了更新换代的时间,由于这部分汽车技术相对落后,排放高,鼓励这部分消费者淘汰原有旧车,购买新车既是节能减排的好举措,同时也肯定会刺激汽车消费,对车市起到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周昆:制约今年汽车以旧换新没有出现井喷的原因不仅仅是补助标准的问题,汽车以旧换新的流程也让很多车主头疼。按照规定,车主以旧换新得到补贴的程序冗长,车主要将报废汽车销售给合法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并需要《报废汽车回收证明》、更新车辆购车发票和单位或个人有效身份证明,到地、市一级的相关主管部门申请补贴资金;主管部门会同同级财政部门对申请补贴车辆审核无误后,发给车主《报废汽车补贴资金发放通知单》,车主凭该通知单领取补贴资金。目前,我国汽车产业全面发展的较晚,大多汽车还没有达到报废期限,合法的汽车拆解企业相对较少,社会宣传的力度也不大,大部分车主没有汽车报废理念,也不知道汽车拆解企业的地址,更不知道它们能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再说大部分老百姓买车主要是生产经营用的,没到强制报废期而且车子没有太大毛病,他们是不舍得把车子以旧换新的。所以,不解决以上问题,仅靠提高以旧换新补贴标准,能对市场产生一定得积极效应,但是也不可能达到根本性的促进效果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