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亿买进30亿成果徐和谊称购萨博: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11:03  南方都市报

  对于业界普遍关注的北汽为何未参与收购萨博品牌问题,徐和谊也首次给出了明确回答,他强调,北汽的目标明确而简单,就是“要它的知识产权,然后发展北汽自己!”

  本 报讯 (记者朱中齐)上周三,北汽控股召开新闻发布会详解收购萨博部分资产过程。自11月25日科尼赛克退出收购萨博后,北汽“单独操刀”收购萨博部分资 产,到12月6日北汽与萨博签署知识产权收购协议,这期间只用了短短11天时间。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大总上近日表示,此次收购,北汽以 15亿元人民币代价取得了价值30亿-40亿人民币的产品开发成果,并最少节约了5到6年研发时间,从收购的性价比来看,绝对值。

  此 次收购具有极高的性价比。据中国汽车技术中心对国内汽车厂家自主开发所做的调查,发展自主品牌需要投入大量的研究和开发费用,比如说,国内开发一款萨博 9-3同类车型,至少需要6亿-8亿元人民币的投入,而且开发周期也一般在5年左右;而如果委托国外开发,则需要10亿元人民币左右,如果加上后续的开发 和技术费用,投入总计也要超过12亿人民币。而北汽通过此次收购,以15亿元人民币左右的代价,即取得了30亿到40亿人民币价值的产品开发成果,并最少 节约了5到6年研发时间。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