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铁心关萨博 世爵苦追或落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 09:38  法制晚报

  林晨音 王进雨 陈嶒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荷兰世爵汽车公司成功收购萨博的机会仍然可望而不可即,通用对世爵新方案反应冷淡,继续加紧推进关闭萨博的计划。

  24日晚间,世爵总裁维克多·穆勒在接受采访时说,双方还在进行有关萨博的交易的讨论。本周早些时候他表示,最终结果将在下周揭晓。

  但一名知情人士透露,通用并没有改变在上周五宣布的关闭旗下品牌萨博的立场。在维持该立场的情况下,通用也在与其他方面就出售萨博进行谈判。不过,知情人士指出,通用认为与世爵达成交易的可能性很低。《瑞典日报》昨日的报道称,通用不会考虑世爵的收购提议,萨博将被关闭。

  22日,穆勒参观了萨博设在瑞典特洛拉坦的生产制造中心,并且和中心负责人斯蒂芬·洛芬进行了谈话,内容具体涉及业务计划、融资以及如何生产和发展萨博。

  然而第二天,通用发言人就表示,通用仍在继续缓慢关闭萨博品牌,尚不打算对该品牌的出售作任何进一步的表示。同日,萨博董事会举行了简短的会议,通用在美国的代表们通过电话参与了讨论,内容全部围绕关闭萨博,而非新的收购提议。

  瑞典一个技工工会的成员哈坎·丹尼尔松说:“会议谈论关闭萨博,我们已开始着手准备这件事。”

  今年7月,刚刚脱离破产保护的通用宣布出售旗下亏损品牌萨博。世爵和通用就出售萨博举行谈判,首次谈判18日无果而终。世爵20日提出一份新收购方案,通用设定31日为萨博出售交易的最后期限。

  据悉,萨博的关闭预计将会持续数月。通用副总裁史密斯负责萨博出售谈判事宜。他在早前曾表示,在萨博关闭的过程中,仍有可能会不时地收到买家的竞购意向。

  按照瑞典汽车业分析师马特斯·卡尔松的观点,通用可能对出售萨博不感兴趣,为避免今后出现竞争对手,它宁可关闭萨博。目前萨博设在瑞典特洛拉坦的生产制造中心雇用大约3400人。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