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意将终结萨博汽车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 09:39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2月24日电 据瑞典媒体24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旗下萨博董事会成员23日召开会议与在美国的通用管理层进行电话磋商,对荷兰世爵汽车公司提出的萨博收购新方案反应冷淡,萨博品牌面临终结。

  报道援引瑞典一个技工工会成员哈坎·丹尼尔松的话说:“会议谈论关闭萨博,我们已开始着手准备这件事。”

  按照瑞典汽车业分析师马特斯·卡尔松的观点,通用可能对出售萨博不感兴趣,为避免今后出现竞争对手,宁可关闭萨博。

  通用1990年至2000年斥资7.25亿美元分两次收购萨博。然而萨博汽车过去将近20年间几乎年年亏损。去年萨博汽车在全球售出93295辆,占通用汽车全球销量大约1.1%,净亏损30亿瑞典克朗(约3.41亿美元)。

  今年7月,刚刚脱离破产保护的通用汽车宣布出售旗下亏损品牌萨博。世爵和通用就出售萨博举行谈判,首次谈判18日无果而终。世爵20日提出一份新收购方案。通用设定31日为萨博出售交易的最后期限。萨博设在瑞典特罗尔海坦的制造基地雇佣大约3400人。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