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退购置税诈骗案上升 损失金额上百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 10:38  新京报

  已发生近百起,损失金额上百万元;有关部门称退税不会电话通知

  田北北 周晓东

  本报讯 (记者田北北 周晓东)昨日,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透露,12月17日至23日,全市电信诈骗案下降76%,但是以汽车退购置税为名诈骗警情上升。

  昨日上午,刑侦总队四支队的王副支队长称,自11月9日开展打击电信诈骗专项行动以来,依靠电话、短信以退汽车购置税为名诈骗案件发生近百起,损失金额100多万。从12月17日到12月23日,全市电信诈骗案件环比下降76%,但是汽车购置税退税案件发案较高。

  王副支队长介绍,嫌疑人自称是税务、路政或交管局工作人员,称可以为车主退税,车主只要告诉一个账号,然后在ATM机上按照他们的提示操作就可以收到税款。可是车主去按照嫌疑人的提示操作后,车主卡上的钱就被骗子给卷走了。

  市国税局有关工作人员解释,车主退税必须要到税务部门进行审批,税务部门不会采用电话、短信形式通知车主。

  市路政局养路费征收稽查处李副处长表示,路政部门一直都是以窗口办理方式办理退税,不会电话通知。

  另据了解,汽车购置税退税不是交管局的业务范围,所以公安交管局、车辆管理所不会办理退税。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