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萨博出售无望将继续关闭该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08:2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12月24日报道,通用汽车发言人克里斯·普莱斯(Chris Preuss)23日表示,通用汽车目前不打算就该公司旗下萨博部门出售事宜发表进一步的声明,将继续关闭该品牌。

  普莱斯称,目前该公司并没有和任何有意收购萨博的团体达成意向。

  “如果有任何变化或者可能达成新的交易,毫无疑问我们将与之进行充分沟通,不过目前确实没有这方面的动态。”普莱斯表示。

  据悉,萨博品牌的关闭将持续数月的时间,负责萨博出售谈判的通用汽车副总裁史密斯(John Smith)说过,在萨博品牌关闭的过程中,仍可能不时收到相关团体的收购意向。

    世爵对萨博的追求可谓是一往情深

  通用汽车12月18日宣布将开始有序关闭萨博,之后有若干公司前来询问。通用汽车20日表示,将对几项收购旗下萨博部门的新意向进行评估,其中包括荷兰世爵汽车提出的一项新收购要约。

  世爵汽车对于萨博的追求可谓是锲而不舍,在与通用汽车有关萨博的谈判失败后仅两天,世爵汽车就提出了新的要约。该公司表示,已提交的新收购要约包括11点建议,以解决可能会在尽职调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世爵汽车表示,新的收购要约不需要在年底前取得欧洲投资银行(EIB)的贷款批准,这样就可以在通用汽车设定的截止期限内完成交易。

    而在收购要约有效期限过去之后,世爵汽车延长了要约期限,以使通用汽车有更多的时间来考虑该公司的竞购方案。

  世爵汽车CEO维克多-穆勒(Victor R. Mull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坚信,提出的建议迟早会打动通用。一切尚未决定,我们还在等待。”

    通用对于世爵的俄罗斯背景很敏感

  而通用汽车的最新表态毫无疑问否定了世爵汽车的再次努力,北汽控股总经理汪大总23日在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表示,国外汽车巨头对于出售知识产权非常敏感,北汽能够收购萨博知识产权并不容易,而目前世爵汽车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而且由于世爵汽车的背后支持者是俄罗斯,通用汽车不愿意将萨博出售给该公司。

  资料显示,世爵汽车的主要支持者包括俄罗斯银行业大亨弗拉迪米尔·安东诺夫(Vladimir Antonov)和他的Convers Group公司。Convers Group持有世爵汽车近30%股权。

  萨博是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著名汽车品牌之一,通用1990年至2000年斥资7.25亿美元分两次收购萨博。然而萨博汽车过去将近20年间几乎年年亏损。去年萨博汽车在全球售出93295辆,占通用汽车全球销量大约1.1%,净亏损30亿瑞典克朗(约3.41亿美元)。(文/新浪汽车 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