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饰设计富于运动感和科技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 15:28  新浪试车

  内饰篇:

新内饰风格更前卫
新内饰风格更前卫

  本次试驾的新CTS是3.0L豪华运动款的车型,车辆内饰采用黑色为基调,用金属银色来突出中控台区域,并使用木质装饰条来搭配。显示屏、储物格、面板这些东西也设计成如标志一般的5边盾形,坐进车内无处不在提示你:这是一辆凯迪拉克。

可升降的主显示器
可升降的主显示器

  中控台附近的按钮众多,集中性很好。相同功能的按钮都集中在一个区域,深色的按键在银色的面板中很突出,整体看起来并不零散。多功能显示屏在中控台顶端,可以收放。这个显示屏集中了多媒体、导航、车辆信息等功能。这个显示屏的有意思之处是收起后仍然留1/5左右的一条缝,可以显示简单的收音机频道、外部气温等信息,这种一屏可以多用的设计比较新鲜。

炮筒式仪表板
炮筒式仪表板

  新CTS的仪表板是炮筒式的,这倒是很好的迎合了它运动风格的定位。三个仪表从左面起依次是转速表、车速表和集成了水温、油量和机油压力的区域。行车信息显示在中间仪表的下部,白字红针的显示方式阅读起来很舒服,夜间看起来也比较柔和。不过车速表也有一点小不便,因为它的刻度间隔十分宽,每30公里一大格,每10公里一小格,刻度分别是0、30、60、90、120、150,过于稀疏的刻度在国内这种限速繁多的道路环境下不太方便。

多功能方向盘
多功能方向盘

  多功能方向盘如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了,新CTS的方向盘左侧可以控制定速巡航,右侧控制音量。这款方向盘握起来手感很舒服,而且也在3点和9点预留了指槽。顶部使用实木装饰,方向盘一下变得有层次感了,摸起来光滑顺溜,平时不建议握着实木部分,一来太滑容易脱手,二来老摸表面的清漆会磨损影响美观。

新CTS的无钥匙点火系统
新CTS的无钥匙点火系统
踏板位置很舒服
踏板位置很舒服

  这款新CTS具备无钥匙启动系统,不过和一般的无钥匙系统不太一样,它的启动不是一个按钮,而是一个如同一把已经插在点火门上的钥匙一样的旋钮。启动发动机也不是按,而是和钥匙启动一样,一挡开电,二挡点火。说实话,这个设计让我觉得很画蛇添足。操作CTS的部件除了方向盘就是脚踏板了,CTS的脚踏板角度刚好合适,不像有些车太直了脚脖子挝着很累。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之间也没有太大的高度差,把脚从油门移到刹车不需要一个高抬腿的动作就能实现。

外部接口很丰富
外部接口很丰富

  新CTS的娱乐系统还是挺强大的,手套箱里有USB和AUX接口,这样它那优秀的BOSE音响就不用只依靠CD机来表现了,你可以外接自己喜欢的各种播放设备,自由度很高。

面积硕大的全景天窗
面积硕大的全景天窗

  CTS巨大的全景天窗我很喜欢,当把遮阳帘打开之后,可以有十分充足的阳光射入车内。像这么一款黑内饰的车运动感不缺,但是没有阳光的话就会觉得压抑,全景天窗正好淡化了这种压抑感,开车疲劳了可以通过天窗欣赏一下天空是件很惬意的事。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TS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