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锐TDI:清醒的豪华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6:11  新浪汽车综合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SUV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而作为高端的豪华SUV,更是代表了一种豪华汽车消费趋势。但高油耗和高排放带来的环保问题却始终成为消费者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

  有没有一款豪华SUV 既可以让消费者充分领略豪华SUV的极致体验,同时又能实现更低的油耗和排放?随着汽车技术在今天的日新月异,消费者的这一要求显然并不过分。日前,大众进口汽车途锐V6 TDI 3.0的引进,在中国市场提供了动力性与环保表现俱佳的豪华SUV的解决方案,将一股更加清醒的豪华主义引进了国内豪华SUV市场。

  厚积薄发演绎最新潮流

  和汽油发动机相比,柴油发动机采用压燃形式,压缩比非常高,因此动力强劲,尤其是扭矩十分惊人。此外,由于没有点火系统,柴油发动机的结构更加简单,可靠性较汽油机相比更高。更重要的是,高压缩比使得缸内柴油燃烧效率很高,一般汽油发动机的燃烧效率仅为30%左右,而直喷柴油发动机通常可以高于40%,如此高效率的发动机所表现出的燃油经济性非常出色。而随着汽车厂商对柴油技术的不断研发,柴油发动机以往所具有的噪音、排放等痼疾也早已经得到了有效克服。

  在柴油发动机领域,大众汽车凭借近二十年时间的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让自己旗下的TDI( Turbocharged Direct Injection)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车型成为引领全球汽车发展潮流的柴油车系列。从1989年TDI技术问世至今,凭借优异的动力性能和超高的环保表现,TDI已经成为“清洁柴油”和“高效环保”的代名词,在全球范围内向消费者展现着大众汽车科技的非凡魅力。

  途锐TDI V6 3.0所使用的是大众汽车集团最先进的一代TDI柴油发动机,最新的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让燃烧效率更高、动力更强、噪音也更低;先进的VTG可变几何截面涡轮增压器显著消除了增压迟滞,令动力挥洒随心所欲;领先的废气再循环、尾气净化系统,让这款发动机所排放出来的颗粒物、氮氧化物等污染物质降到最低.。与此同时,搭配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令途锐3.0TDI这款先进的涡轮增压直喷柴油发动机获得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其90公里/小时等速行驶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7升。

  事实上,历经数次技术升级后,这款V6 3.0TDI 发动机已经数次获得了汽车业柴油引擎大奖,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德国每卖出10辆途锐,其中有8辆都是这款途锐V6 3.0TDI。很显然,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柴油发动机将成为非常有效、可靠和成本合理的环保发动机解决方案。

  强悍动力续写顶级豪华

  然而,更低的排放,更经济的油耗,并没有降低途锐TDI卓越的动力表现,这正是途锐TDI最具魅力的地方,也是清醒豪华主义的本质所在。

  驾驶途锐TDI 3.0 V6柴油版完全没必要缩手缩脚,让右脚更有力一些,发动机可以瞬间爆发出比汽油发动机更强大的扭矩。550牛•米意味着这款途锐3.0V6 TDI柴油发动机有了与途锐W12相差无几的扭矩输出。只需8.3秒,它就能利落地将重达2.3吨的途锐带到100km/h,更令人出乎意料的是,这个过程像汽油发动机一样安静平顺。而超过200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则充分满足了消费者对高速行驶的需求。

  需要大扭矩输出的越野路段更是途锐TDI的擅长。已经就位的4MOTION四轮驱动系统随时调整动力在四个车轮间的输出比例,以保证最好的驱动效果,驾驶者需要做的就是全情挥洒用之不竭的动力。崎岖的路面经过轮胎、空气悬挂和座椅的多重过滤之后仅剩下了供你判断路况的有效信息,在没有了对油耗的担心后,需要你仔细体会的,只是源源不竭的激情释放和无往不胜的从容气度。

  途锐TDI的外观、内饰以及配备对以往的豪华进行了全部保留。威武、完美的身材显示了途锐坚韧的内心,车内也是精心雕琢的工艺极品,每一个角落都经得起最挑剔目光的审视,完全超乎你对豪华越野车的期望。带倒车影像的驻车雷达系统、带动态照明范围调节系统的双氙气远近光前大灯、带有自动水平控制和高度调节的电子缓冲控制空气悬架,这些先进汽车科技的配备,让途锐TDI的公路和越野性能更智能,更安全。而定速巡航、无匙进入、带MP3播放功能的收音机/导航系统"RNS 510"和DVD中国电子地图的配备,也使得途锐TDI的豪华树立了同级别标杆。

  随着途锐TDI等一系列新产品的被引进,大众进口汽车的创新与进取正在改变中国进口豪华SUV市场乃至整个进口汽车市场格局。自此以后,顶级全能超豪华SUV与经济环保并行不悖,一股清醒的豪华主义也将开始在国内豪华汽车市场流行。拥有了途锐TDI,你将会体会到公路上的稳健与越野路况下的从容融为一体的乐趣,而加速操控的畅快与越野驰骋的豪放也将同时得到满足。更关键的是,你将与大众进口汽车一起,担负起绿色的责任。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