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实测四项渐成主流的汽车高科技配置(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 09:54  新浪汽车
已经逐渐成为大众车主流配置的自动泊车系统
已经逐渐成为大众车主流配置的自动泊车系统

  泊车辅助系统——大众

  如果问人们最想精通哪项驾驶技术,很多人会回答是泊车。现在自动泊车已经梦想成真,但是这项技术真的能如你所愿,快速和准确的停入车库吗?看看大众的泊车辅助系统(Park Assist)在途观上的表现吧。

泊车辅助系统(Park Assist)
泊车辅助系统(Park Assist)
泊车辅助系统(Park Assist)
泊车辅助系统(Park Assist)

  雷克萨斯是自动泊车技术的先驱,2007年推出的LS460抢先配备了这项先进技术,但由于这套系统过于耗费时间而没能得到普及。而大众在近期推出的泊车辅助系统便有所不同,在相同的状况下,使用起来更简单更迅速。不需要花费金钱去购买倒车可视系统和导航系统,仅需支付非常合理的475英镑选装费用即可。非常简单地按下泊车辅助按钮,然后驶过你希望泊入的车位。如果你的车位在道路的另一侧,仅需稍作选择,系统便能自动调整。泊车辅助系统借助保险杠上的传感器感应车位的长度和深度,以判定是否拥有足够的空间。电脑会通过显示屏上的箭头指引你将车停在适合的起始位置。然后该系统会告诉你它现在要行进的路线,这时你只需控制油门和刹车,方向盘则完全交由系统处理,途观非常准确地完成一次入库动作。坐在驾驶席上,整个泊车过程会令人感到不安,因为途观的车头非常接近前车,然而在整个测试中,途观都能干净利落地进入车位。

泊车辅助系统(Park Assist)
泊车辅助系统(Park Assist)

  如果油门开度太大或者试图控制方向盘,泊车辅助系统会自动关闭。整个停车过程耗费了21秒,尝试多次都不能突破这个成绩,但动作总是那么优美而准确。泊车辅助系统也有它的局限性,它只能进入一次倒车就能入位的足够宽敞的车位,但是在拥挤的城市中很难找到这么宽敞的车位。如果该系统认为这个车位过于狭窄,不能一次入位,它便拒绝尝试。然而,若你自己进行操作,利用多次倒车,便能将途观放入这些狭窄的车位。

  并且,如果你要使用泊车辅助系统,你必须要先通过这个车位以便系统判定车位大小,然后倒车进入。当你在等待系统完成这个动作时,如果遇到粗鲁无礼的驾驶者,可能你的车位已经被抢占了。矮而突出的路肩也是一个问题,因为系统没有传感器能感应到这些障碍物的存在。尽管如此,在正确的使用环境中,泊车辅助控制系统能够为我们带来深刻印象,很少驾驶者能够像它那样准确而快速地完成停车。

  创新技术: 泊车辅助系统(Park Assist)

  测试车型:大众途观2.0 TDI SE 4Motion (售价:22,745英镑,需加价475英镑选装)

  配备该技术的其它车型:斯柯达昊锐、高尔夫、途安、帕萨特CC

  其它品牌的相同技术:雷克萨斯、丰田、本田、福特等

  是否满意:满意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