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实测四项渐成主流的汽车高科技配置(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 09:54  新浪汽车
装备起步辅助系统的保时捷跑车
装备起步辅助系统的保时捷跑车

  起步辅助系统——保时捷

  起步辅助系统的作用是令汽车尽可能快地完成起步加速动作,这项设备曾被用于F1,但现在已被禁用,因为有了它之后不能体现出车手的起步发车技术。对于高性能跑车而言,全力起步也并不容易,你必须恰到好处的处理发动机转速和离合器接合速度之间的搭配关系,在车轮打滑和最大驱动力之间找到平衡点。车轮打滑对于起步来说毫无用处,但发动机转速过低、力量不足又严重影响加速时间,甚至导致发动机熄火。起步辅助系统则能帮你轻松搞定这些问题。虽然起步时间对于日常行车并不重要,但对于一辆高性能跑车而言,100 km/h加速时间是何等重要的指标,所以使用起步辅助系统很有必要。

PDK双离合器变速箱
PDK双离合器变速箱

  那么起步辅助系统是否真的比驾驶者自己控制油门和离合器更快呢?为了找出答案,我们使用两台保时捷Carrera S进行对比测试,一台配备六前速手动变速箱,另一台配备PDK双离合器变速箱。但是你需要为PDK变速箱额外支付2288英镑,然后再支付714英镑购买带有起步辅助系统的Sport Chrono Pack Plus升级套件。为了体验起步辅助系统,先要关掉牵引力控制系统,然后按下中控台上的Sport Plus按钮。接下来,你仅需同时踩下油门和刹车,将发动机保持在高转速,然后快速松掉刹车,全力对待油门就好。结果是令人兴奋的,车轮有非常轻微的打滑,整个起步加速过程都做得接近完美。

  我们在林肯郡的Cadwell公园赛道的起跑线上进行测试,路面有些潮湿,但即便如此,仍然以4.3秒的成绩完成了静止到96 km/h的加速测试,甚至比官方成绩还快了0.1秒。并且保时捷的这套起步控制系统在多次频繁使用后,仍然能够杰出地完成任务。而保时捷的竞争对手仅需连续两次使用起步控制系统,就会令离合器过热,甚至导致系统罢工,而保时捷的表现始终非常棒。

  那么交给自己亲自操作是什么状况呢?我们从静止加速到96 km/h耗费了5.1秒,相比厂家的静止加速到100 km/h加速时间还慢了0.4秒,起步控制系统明显快了许多。然而,在日常道路中,这种极速起步并没有太大的实用性。那么PDK双离合器是个好选择吗?是的,在走走停停的交通环境中的确非常有优势,自动变速的时机很准确,并且动作顺滑,尽管在手动模式下有些不足。

  最大的抱怨是方向盘的换挡按钮的操作方式与习惯不太相符,按动按钮正面是升挡,按动背面是减挡。并且在弯道中操作起来不是很方便,容易导致错误换挡,但控制软件在强制降挡时表现出色。两辆911在2.1英里长的赛道上做出的圈速成绩仅有0.1秒之差,然而,时间并不意味着全部。PDK变速箱减少了你与跑车之间的沟通,而手动变速箱的操控感受无疑更加迷人。因此,虽然保时捷起步控制系统比对手更强,但是PDK变速箱相对于手动变速箱仍是第二选择。

  创新技术: 起步控制系统(Launch Control)

  测试车型:保时捷911 Carrera S (售价:70,190英镑,PDK加价2288英镑,Sport Chrono Pack Plus加价714英镑)

  配备该技术的其它车型:Boxster、Cayman、Panamera

  其它品牌的相同技术:法拉利、奔驰、宝马、大众、奥迪、日产等

  是否满意:满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