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实测四项渐成主流的汽车高科技配置(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 09:54  新浪汽车
夜视辅助系统(Night View Assist Plus)
奔驰的夜视辅助系统(Night View Assist Plus)

  夜视辅助系统——奔驰

  此次测试的四项高科技配置中,夜视辅助系统(Night View Assist Plus)是最具有未来感的技术。奔驰于2005年在S级中率先配备夜视辅助系统,新近亮相的E级也配备了这项技术。这项由零配件巨头博世公司研发的技术,带有行人提示功能,相比肉眼能够看得更清楚。对于此次测试的奔驰E350 CDI而言,需要加价1150英镑选装这项设备。这项技术非常复杂,从原理上来说,这套系统使用两个大功率红外线发射器向前方道路发射人眼不能看到的红外线,然后通过挡风玻璃后方的红外线传感器收集反射回来的红外线,并进行一系列复杂的处理,然后通过中控台上的液晶显示屏显示出来。

  虽然成像效果令人难以置信,但是这套系统本身却不能令人心悦诚服。看着液晶显示屏开车令人感觉不安,并且就像在玩电子游戏,周围的景物也缺乏速度感,很难只依靠这套夜视系统开车。如果你只是偶尔看一眼夜视成像,这套系统的效果也不是很理想。制造商声称红外线的探测距离是近光灯照射距离的三倍,然而在漆黑的乡间公路测试时,我们肉眼不能看清的景物也没有出现在显示屏中。

  实际上,尽管成像品质不俗,但在大部分情况下,它都不能比前大灯展现出更多细节,而且只能局限在一个狭窄的区域。并且在只使用近光灯时,夜视成像效果也随之降低了。虽然如此,这套夜视辅助系统并非一无是处。当受到来车灯光侵扰时,夜视系统则帮了大忙,直到与来车接近也没有对成像造成影响。

  奔驰并非简单地将几年前的辅助夜视系统照搬过来,而且在原有基础上有所提升,加入了图像信息处理功能,而不是仅仅简单地成像。E级的夜视辅助系统能够自动识别步行者,增加行人的亮度,并在显示屏右上角出现行人穿行的标志。博世表示驾驶员能够更早做出处理。但这套系统的最大问题是,紧盯显示屏既不自然还令人不安。

  这次测试不能令人确信夜视辅助系统就一定比双氙气大灯的效果更好。你不要希望能关掉大灯依靠夜视系统行驶,然后向你的朋友展示一下这项高科技配置,因为当关掉大灯后,这套夜视系统也随之停止工作。毋庸置疑,奔驰的夜视辅助系统是非常聪明的,但我们认为这项技术需要更进一步的发展才能成为一项实用的装备。

  创新技术: 夜视辅助系统(Night View Assist Plus)

  测试车型:奔驰E350 CDI Avantgarde (售价:34,430英镑,需加价1150英镑选装)

  配备该技术的其它车型:奔驰S级

  其它品牌的相同技术:宝马、雷克萨斯

  是否实用:不实用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