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V销量猛增 东风风行菱智领跑柴油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 19:56  新浪汽车综合
MPV销量猛增东风风行菱智领跑柴油车市场

风行菱智柴油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11月乘用车各细分市场中,MPV环比增长最为明显,为20.8%。“MPV市场的大幅增长说明中国消费者的用车观念正在发生变化,以实用为主的汽车消费观念开始成为主流消费意识。”独立汽车分析师刘峰说。

  在MPV细分市场中,柴油MPV以其作为汽油替代能源的特性开始受到普遍关注,作为业内第一款涡轮增压1.9T柴油版MPV,风行菱智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已经占领先机,成为销量最大的柴油版MPV。

  风行菱智采用雷默动力1.9T柴油发动机,这台来自德国的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四气门结构、静室设计技术,其优点是,进一步提高了柴油机的进气效率,自动补偿消除气门间隙,有效地降低了传统柴油发动机存在的工作噪动问题,噪声比传统柴油机降低10%。这对于柴油车舒适性的改善非常明显。

  菱智柴油发动机雷默动力1.9T同时拥有领先全球的德国博世的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该系统能够实现燃烧过程中的燃油再喷射和均匀喷射,使雷默动力1.9T的升功率达到44.3KW/L,扭矩突破235Nm,达到2.5升发动机的输出水平。最重要的是,排量为仅为1.9L的雷默动力发动机与菱智配套后,百公里油耗可低至5升,这是很多微型车都难以达到的水平。

  这一低油耗、高动力的双重特性使菱智成为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柴油型MPV,这一特性也是风行汽车一直以来倡导的绿色商务概念的延伸。

  与江淮瑞风绕道韩国现代不同,搭载1.9T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菱智,是三菱“太空舱”在中国汽车市场的正宗版本,其雪茄型车身、宝马型大灯使其在略显刻板的大型MPV市场中充满时尚与个性,这也是柴油版菱智热销的另一个原因。

  柴油版菱智的热销说明,汽油价格的不断飙升为高性能绿色柴油车打开了一扇窗,业界人士预测,高达7元/升的油价未来可能继续飙升到10元/升,而解决了技术问题、不再冒黑烟的柴油车是当下汽油燃油最佳的替代型选择。

  “这是未来MPV发展的整体趋势,对于所有的MPV制造商来说,柴油MPV开辟了一块蓝海,如今,谁能够在这个市场上率先攻城略地,未来市场将占据先机。”刘峰说。

  东风风行显然洞悉了这一先机,率先引入欧洲市场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以期在市场上迅速扩大菱智这款柴油MPV的保有量,以量来提升整体收益率。“菱智柴油版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这款车在长三角和珠三角的中小企业中受到广泛追捧。”东风风行市场部王科长说。

  2000年以来,中国汽车经过9年的高速发展之后,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用了9年的时间开始全面进入市场,并成为高油价时代最受欢迎的替代技术,这一趋势从目前的1.4T发动机风靡市场便可见端倪,包括迈腾、高尔夫6在内的几款车型,都在推动这一趋势的进程。

  而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由于汽油涡轮增加概念的流行与普及,风行率先推出的柴油涡轮增压概念也开始在市场上受到关注与追捧。

  “不仅轿车,几乎所有的广义乘用车都在使用涡轮增压的方式来实现减排高效的效果。而涡轮增压也并非汽油发动机专属,在解决基本的技术问题之后,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偏商务型的乘用车来说是最好的选择。菱智柴油版热销正说明了这一问题。”刘峰说。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行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