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内柳汽战略结盟 抢占东盟自由贸易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18:22  新浪汽车综合

  2010年1月1日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将如期建成,对于西南地区企业而言,这也意味着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

  作为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地区,云南与广西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核心窗口,而汽车是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重要贸易对象,因而,第六届昆明国际汽车文化节在此时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

  对于前来参加此次文化节的各大汽车厂商来说,抢占市场先机无疑最为重要。

  从2003年初起,中国与东盟10国建立自由贸易区的谈判正式启动,到今年7月,中国和东盟6个老成员国家启动全面降税进程,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由此进入实质性阶段。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我国首个与外国共建的自由贸易区,在亚太地区产生了很大影响。该自贸区的建成,不仅对亚洲经济发展,甚至对世界经济发展都将产生重大的影响。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将把我国西南部地区推到双边经贸合作的前沿地带,而西南特殊的沿边区位、沿海区位、沿江区位的优势也迅速凸显了出来。特别是四川、重庆、广西、云南等西南省区将成为自贸区建成后最大的受益者,因为目前它们一半出口货物都是流向周边的东盟各国。

  这其中又当首推广西和云南,它们与东盟国家毗邻,历史上又与东盟国家有着密切的经济和文化交往,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拥有相当明显的区位优势,今后它们将从国内的地理边缘摇身一变成为自由贸易区在物流、商务、投资等方面的中心,发挥独特作用。

  东风柳汽作为东风汽车公司东南亚出口基地,其生产的景逸集德国、意大利、日本的先进汽车技术于一身,以“超规格”的品质和空间风行于大两厢车市场;景逸TT则是东风的首款涡轮增压轿车,它以全新的设计理念重新演绎了两厢轿车的概念,将时尚、动感、舒适和高性能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也将东风风行追求高品质、高价值的造车理念淋漓展示。

  而东风风行的多用途商务车---菱智,集宽敞舒适的厢内空间和优良的操控性能于一身,自2001年上市以来,多次荣获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博鳌亚洲论坛指定公务用车称号,其新推出的柴油版1.9T更是以“节油、环保、绿色”的形象在广大消费者中拥有广泛影响力。除了整车高品质、高性能的保障之外,还有其所搭载的雷默动力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是目前全球最先进的高科技柴油发动机之一。

  这款D19TC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正是云内动力和德国FEV公司合作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一款高科技产品,其高压共轨电喷技术彻底改变了柴油车冒黑烟、高油耗的传统形象,代之以清洁、环保的未来能源形象。

  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柴油机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具有四十余年从事柴油机开发生产的历史,属国家大型一级企业,是国家重点扶持的520户企业之一,开发和生产能力居同行业前列。而这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节能、环保型雷默动力轿车柴油机属国家《汽车产业政策》鼓励发展的产品,其排放达到了欧Ⅲ、欧Ⅳ标准,并具备欧Ⅴ潜力,功率、扭矩、油耗、噪声指标也达到国际同类型产品先进水平。

  这两家大型企业的战略结盟,标志着中国西南企业在东盟自由贸易区已经开始启动,云内动力要成为中国最大自主品牌的柴油机研发、生产基地,而东风风行也欲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乘用车里的翘楚,二者都致力于新能源产品的开发,这一结合将引领整个东盟地区的汽车贸易的主题。

  这也是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谁占得先机,谁就拥有了市场的主导权,云内与柳汽的战略结盟,不仅为企业自身开辟了道路,更为中国自主品牌进驻世界市场开辟了道路。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