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行演绎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小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11:38  新浪汽车综合

  中国汽车百强县巡展继续深入,演绎中国汽车制造商们的小城营销故事。

  东风风行日前正式登陆苏州昆山,昆山是中国百强县之一,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代表性城市——它们具有相同而普遍的特点:在5-20万元的汽车销售区间,当地消费群具有强大的购买能力。

  昆山的巡展吸引了当地数万名潜在购车者的关注,那些想买车又不能像其他大城市的人们一样能够观看车展的人们,在这里实现了参观一次小型车展的愿望,小城的人们对于汽车选择有他们自己的一套观点:车子皮实、耐用,外观时尚、漂亮。研究表明,无论家电还是IT产品,三线城市的消费群对于品牌的敏感度都远低于一、二线大中城市,他们更在乎产品的实际品质与性价比。

  这也是东风风行的几款车型受到当地消费者普遍关注的根本原因,风行汽车一直致力于以产品品质打造企业品牌,其企业目标是“中国斯巴鲁”,事实上,其产品皮实、耐用、时尚的特性已经在消费者中广为传播,在遍布中国的“小城”营销中,东风风行正在以极强的渗透能力打造自己的品牌。

  “这款车子看起来确实不错,事实上,第一眼看到它的感觉有些惊艳,外形时尚,与三菱的格蓝迪极为相似,但价格只有它的三分之一;车门关闭的声音厚重,与日系车完全不同。”昆山的王先生如是说。

  王先生所说的这款车门关闭生硬“厚重”的车型,便是东风风行在2007年推出的大两厢轿车“景逸”,正如王的直观感觉,这款德国最大汽车设计机构爱达克一手打造的车型,完全颠覆了了日系车时尚但却单薄的产品概念。

  作为东风旗下最重要的汽车企业之一,东风风行在乘用车制造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向市场先后推出了菱智、景逸、景逸TT三款车型。

  景逸是以福克斯为标志的大两厢市场中目前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其同级别超大空间、时尚外形、省油的特性,使其在高油价时代成为最畅销的大两厢车型之一。

  景逸TT是大两厢市场中唯一的涡轮增压轿车,其搭载的罗孚1.8T发动机是目前全球表现最稳定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另一款搭载同样发动机的荣威750,售价最低也要18万,而景逸TT的最低价格仅为11.98万元,凭借出色的操控性能与高速稳定性,景逸TT获得了专业车手的一致赞誉,全国拉力锦标赛裁判路文明称景逸TT“开起来有宝马3的感觉”。

  菱智则是当下最省油的中大型MPV,曾经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举办的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中连续两届拿下“节油冠军”的称号,并创下了2.0升排量百公里4.6升油至今无同类车型打破的记录,其所倡导的“绿色商务”概念已经在中小企业中广为人知。

  “我们准备买一款景逸TT,因为搭载罗孚同一款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荣威550,最低售价也要14万多,而买景逸TT能为我省出2万元,而且,它的空间比同级别的轿车确实要大很多,全家共享,很实用。”观看巡展的刘海涛说。

  “我们每一站都能获得一些订单,对于国产品牌而言,小城市的购买能力可谓量身订做,它是我们的蓝海,未来仍将有巨大的释放能力。”东风风行市场部专员彭先生说。

(编辑:逍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柳汽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