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M18A荣登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 10:02  新浪汽车综合
M18A引擎获奖证书

  12月4日,在第四届“中国心”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颁奖盛典上,长安铃木M18A发动机凭借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上的双重优势,以及长时间积累下的良好口碑,在众多入围发动机品牌中脱颖而出,荣膺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同时天语SX4也成为“中国心”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推荐车型。这是继长安铃木M15、M16发动机在2007、2008年先后获得“年度十佳发动机”之后,长安铃木M系列发动机连续三次蝉联该项殊荣。在推荐车型上,除了长安铃木天语SX4榜上有名外,大众第6代高尔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雅力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也随着它们所搭载的发动机,成功跻身“十佳”行列。

长安铃木市场推进总监汤青致辞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自2006年创办伊始至今,已经举办了四年,通过建立一套面向消费者的汽车发动机评选机制,引导消费者由关注车的外在因素进入到关注车的内在品质,由感性消费上升到理性消费,来实现“打造汽车评价‘心’平台,发现汽车‘心’价值”,目前“十佳发动机”评选已成为国内汽车发动机领域最具权威性的至高奖项。今年评选的活动主题是“节能环保、动力中国”,因此在原有评价体系的基础上,评审委员会和技术咨询委员会建议,重点考量入围发动机在节能环保、引领低碳经济下技术创新趋势以及发动机质量稳定性等方面的表现,以响应国家推广高效率、低能耗技术的号召。

  在评选活动最终的实车测试阶段,长安铃木M18A发动机就以自己先进的技术和测试结果,赢得了现场评审一致好评。据长安铃木技术人员介绍,M18A发动机源自铃木世界领先的M系列发动机平台。此平台是日本铃木公司迄今为止的汽车四冲程汽油发动机技术的集大成者,汇集了通过G/ H/ J/ K系列全铝发动机的开发所培育的全部技术,在获得充沛动力的同时可有效降低油耗。天语SX4 1.8L搭载的M18A发动机采用了直列四缸、16气门全铝设计,同时带有多点电喷和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集中应用了大量目前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最大输出功率96kW、最大扭矩可达170Nm,百公里油耗仅为5.8L,在动力性、运转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等综合平衡指标上都达到了极高水准,具有高功率、高扭矩、低噪音、低油耗等突出特点。

  M18A发动机带给天语SX4的,不只是“年度十佳发动机”的荣耀,还有广大消费者对天语品质的一致认可。不少1.8L天语SX4的用户都表示,传承了天语时尚外型、高通过性的既有优势,2009年全新升级的天语SX4在动力上有了很大突破,这是他们选择1.8L天语的主要原因,而M18A发动机所体现的节油优势也可以让他们轻松化解油价上涨的压力。

  搭载了出色发动机的全新天语SX4也在市场上保持了连续销量增长的旺销势头,成为长安铃木在2009年车市中的一个亮点。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天语SX4近几个月销量持续保持增长,11月天语SX4销量同比增幅更是高达160%,刷新了时尚跨界运动轿车的销量增长新记录。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