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量中质变获成效 双月增幅连超10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 14:51  新浪汽车综合

  新浪汽车讯 “2009年长安铃木的发展战略,就是打造燃油经济性小排量的精品轿车。”长安铃木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对外明确提出这一目标的7个月后,市场给了他最好的掌声。

  继今年前三季度整体销量创下历史新高之后,据最新公布的统计报告显示,长安铃木以10月110%、11月100%的同比销量增幅,再次刷新了历史记录,并以13.6%的双月环比增幅,继续书写长安铃木今年“高歌猛进”的市场篇章。

  更为可贵的是,这家始终专注小排量经济型轿车领域的老牌合资车企,多年默默耕耘的努力终于收获成效,正以全新的精品形象开始扭转长期以来在人们眼中“低质、低价”的传统印象。

  高增幅背后,更值得关注

  “今年车市一派红火,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诸多利好的消费刺激因素。但即使是这样,一些车企销量屡创突破性记录,而一些车企却只是水涨船高,继续亏损的车企也大有人在。”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增幅的背后究竟蕴含着多大的后续动力,才是我们需要更加关注的层面,实际上这也是一场产品与市场的博弈,体现的是一个厂商的战略眼光与发展智慧。”

  在市场分析人士看来,透过双月超百的高增幅,长安铃木各产品谱系的增势表现更为重要。作为基础车型,已经转战二、三线市场的羚羊车型一直保持25%左右的同比增幅,传统优势不断得到巩固。两款全球战略车型——天语SX4和雨燕,连续多月的迅猛增势更让人为之惊叹。

  让市场分析人士眼前一亮的,是长安铃木天语SX4和雨燕在10、11月的销量增幅数字。 “天语SX4在10月的同比增幅为78.4%, 11月变成了160%,实现了超一倍的增长;雨燕更可怕,10月的同比增幅已经达到185%,到了11月这一数字竟然达到了448.2%。而且根据连续数月的销量跟踪,天语SX4的实际销量一直高于雨燕。”

  “如果再对比这两款车型各自在10、11月的表现,天语SX4的环比增幅为6.3%,雨燕的环比增幅则达到了30.6%,始终保持今年以来的持续高增长态势。”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才是最关键的,作为长安铃木当前力推的两款品牌主力,它们的表现与否更能让人看到这个致力打造精品小排量轿车的品牌未来。”

  “还有一股无法忽视的力量正在迅速成长,那就是今年9月上市的新奥拓。”作为铃木第五款全球战略车,长安铃木虽然没有为其在今年制定明确的销售目标,但在上市至今短短3个月内,新奥拓已经收获近2万份订单。业内人士对此预测:“新奥拓上市以来,对A0级小车市场的震撼目前已经非常明显了,有人说是‘王者回归’,可今年只是一个序幕,明年才是真正见识它‘王者风范’的时刻。”

  产品做精,市场做细

  “坦白的说,进入中国市场十几年的长安铃木,曾经有点找不着感觉,雨燕、天语SX4刚推出来的时候也经历过一段‘慢热’磨合期。好在长安铃木及时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坚持小车战略的基础上,借助高技术含量的精品车型,在目标细分市场上进一步深入耕作,力争创造区间标杆价值,是长安铃木所独有的博弈智慧。“如果按时间顺序,回顾长安铃木在今年的行动轨迹,这种博弈线路十分清晰。”

  3月,实现“五大突破,魅力升级”的全新天语SX4上市,共推出涵盖1.6L、1.8L两个排量10款车型。在“购买1.8L车型将获赠50%的购置税补贴,享受与1.6L车型同等的购置税优惠”的顺应民心下,长安铃木对这款以175mm的离地间隙和205宽胎创国内同级别车型之最、唯一具有SUV的高车身和高离地间隙的精品家轿,在外型细节、娱乐功能、配置、安全性方面做出了深入改进和完善,正式开始其每月超过15个百分点的销量增幅之旅,也由此拉开了长安铃木2009年 “精品战略”的大幕。

  5月,基于广泛的市场调研,深刻洞察消费需求而不断改进的羚羊白金版上市,以“节油,耐用,好养护”的经典优势受到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尤其在今年7、8月这种传统意义上的市场淡季,各品牌车型销量多数下滑的环境中,仍然保持近33%的同比增幅。

  6月,全系调整为1.3L、1.5L两种排量,5款不同车型的全新雨燕上市,率先打破了合资品牌AO级高端两厢小车的七万元价格大关,并以源于大自然的亮丽色彩阵容,和更具个性的双色车身,让这款大家耳熟能详的“时尚经典小车”再次成为消费者眼中的魅力先锋。

  9月,主打“精品,炫动,超节能”的世界经典小车——新奥拓,全球同步上市。“这将是一款改变小车消费理念的车型。”多家权威媒体纷纷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收获当下,谋划未来

  从这种线路轨迹不难看出,作为全球“小车之王”的长安铃木,已经通过这种系统而深入的精细运作,覆盖了当前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几乎所有的热点区间。

  “无论是排量、功能、价格还是消费人群,长安铃木的产品扩张步伐和其他车企相比算不上快,但每一步都走的相当准确和笃实。”

  市场分析人士进一步提醒,市场不可能永远都是牛市,2004年、2008年的“车市寒冬”恍如昨日。

  “当市场飘红的时候,收获技巧是一种战术,背后的居安思危意识则是一个成熟企业必备的战略素质。以打造精品小排量车见长的长安铃木,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中受益匪浅,获得自己的‘2009大满贯’已经几无悬念。关键是借着这股‘顺风’,长安铃木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其在细分市场的深化布局,在网络、服务等方面的建设也在同步加速跟进,这不由让人对长安铃木在2010年的表现开始期待。”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