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哈飞昌河微车今后不再自相残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 21:23  新浪汽车

  长安哈飞昌河微车今后不再自相残杀 哈飞暂不需新长安提供资金和产品

  长安、哈飞、昌河都由微车起家,在新长安的构架中,微车板块是不容忽视的一环,微车虽然市场前景巨大,但利润微薄也是不争的事实,微车企业要想占领这一市场,就必须在确保产品品质的前提下有效控制生产成本。未来新长安汽车集团会不会整合旗下三家企业的微车渠道呢?

  杜毅认为微车市场容量太大,不能说你卖一个品牌的量比卖两个品牌车的量大。

  整合渠道是难,但今后三家企业更多的共用渠道却是能够办到,在同一家经销商店会有不同的品牌经理,可能它下面20个品牌都在卖,每个品牌有每个品牌的经理。

  现阶段哈飞、昌河、长安品牌将主攻各自优势市场,避免在对方主战场的恶性“自相残杀”。而下一步新长安将整合研发等资源,合理布局,通过共享整车平台等方式降低成本,形成竞争合力。

   并入新长安汽车集团之后,哈飞目前是否需要集团给予资金和产品支持呢?杜毅表示,暂时未想过要新长安汽车集团提供资金和产品支持。

  整合之后,我们不想依靠它、依托谁去做什么,我们的根还是自己努力才是最关键的,别人的支持都要转化成你的东西,这些年的支持还少吗?为什么没做上去?所以,我们更多注重是自己怎么提升。

  现在哈飞汽车有40万的产能,但我们实际上还存在放空产能的问题,我们要发挥我的能力,把资源发挥出来,从我们自身来说,还没有想到(新长安汽车集团)再给我点钱吧,要不我就过不下去了,现在我们这个企业的现金流还没到周转不了了。

  或者再给我们个车型,拿个车型就能卖好吗?也不敢说,这些事情还没有仔细去考虑,我们现在还在闷头做自己的事情。

  我们的新领导班子上任,我所想的是我们肯定是有信心要把它干好,如果没有信心把它干好我也不干这个事了。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