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管理人员竞聘上岗和“洗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 21:23  新浪汽车

  管理人员竞聘上岗和“洗脑”

管理人员竞聘上岗和“洗脑
哈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杜毅

  自杜毅上任哈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一职以来,他十分重视强调新思想、新观念,并且在生产物流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人事改革,力度之大、波及范围之广,在哈飞前所未有。

  首先,调整思想,管理干部所有的工作跟市场要接轨,所有的管理都要跟市场接轨,物流、研发的管理、销售的管理包括生产的管理、财务的管理必须要跟市场接轨,必须要突破我们原有的国有企业,特别是军工计划经济企业的思维。

  我们这么多年脑袋还沉浸在原先的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计划经济企业那种思维里,没有市场竞争的意识,计划经济是领导安排你这样,所以我总觉得我们的思想没有脱离出来,还固守着原先的思维。

  2004年以后汽车业高速发展,一些企业加快推出新车型,销量蒸蒸日上,恰恰我们开始转折,我们不发展了,但我们也推出了新产品,但是没有新思想,没有决心,打这个市场也没有决心。

  我们现在必须要彻底换掉旧观念,行就拉出来遛遛,不行就下岗。

  其次,进行人事改革,竞聘上岗,能者上,庸者下。

  据了解,哈飞汽车现有职工5400余人,其中有中高级技术管理人员近700人。   

  去年年底,我们开始进行人事和管理改革,包括一级化管理,把车间的经管室、调度室、质量工艺技术全部归口,把车间从职能上,由原来的工作做成真正的操作工、执行工。

  第一阶段我们车间的班组长包括我们这些管理部门的室、主任一级,现在基本上已经全部都竞聘完上岗,重新下岗,重新竞聘上岗。

  这一个多月,我们最重要的部门研发部门和市场销售部门也在进行这项改革,所有干部岗位空额的,比如有退休、调走的全部都是竞聘上岗。

  在哈飞汽车销售公司,进行了第一次整个大区经理全部下岗,重新招聘上岗,区域原先是16个,做成20个。

  原先都很担心,大区换了,销量会影响等等,最后我们下定决心,按现在的状态哈飞汽车不可能发展好,必然是死。所以,我们强调必须改革,重新招聘,按照地区的量、市场占有率招聘职位,能者上。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