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32期:C5 PK 昊锐(上)(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21:22  新浪汽车

  一  水:你听我说一句话,我觉得你现在就应该告诉咱们听众朋友,然后,什么什么网址,然后什么3w点cn。

  主持人怡静:上www.auto.sina.com

  刘理萌:对,对。

  主持人怡静:真是,我看到我们这个图解呀,我们同事做的图解还特意说了,仔细体味,有那种法国的浪漫气息。

  刘理萌:对,因为。

  一  水:这篇文章是谁写的。

  刘理萌:陈浩写的呀。所以你看吧,就是他这个仪表盘设计的非常的有特点,你看它不是一个传统的那种圆形的仪表,大家要是有时间看看图片吧,它的仪表板中间是一个液晶屏幕,这种设计呢,在奔驰的E级上面,还有S级上面,我们也能见到。

  一  水:分屏的那个屏幕是吗。

  刘理萌:对对对,然后。

  主持人怡静:而且这个颜色的灯光确实挺好看的。

  刘理萌:对,它是橘色和白色背光,相互配合的,还不是像我们斯柯达这种,很刺眼的白色为主,我们胜在人性化,而且呢,我们的这个,仪表盘的指针呢,是从外侧旋转的,对,这样它中心就可以做一个很大的屏幕,所以这个车的内饰设计的还很有新意,其次呢,就是,比如你看它的方向盘,它中央是不转的,它还是那个就是方向盘的那个握柄是旋转的,那么,这样设计呢,它最大的好处是。

雪铁龙C5的中央固定方向盘

  主持人怡静:按键什么的。

  刘理萌:这是一方面,在你发生碰撞的时候,你的气囊永远是更好的,朝向你的驾驶者。

  主持人怡静:行,一水的好象不准备发言了,被我们图解搞的,没有海报很郁闷呀。

  一  水:我是这样,是这个,一个德国车,碰上一个自由随性的这么一个法系车,肯定在内饰的风格上是完全,很吃亏很吃亏很吃亏的,我觉得这种吃亏,甚至是按原来打星的话,应该是一个五星,一个三星的那种感觉。

斯柯达昊锐内饰资料图

  主持人怡静:一水在自惭。

  一  水:对,他投降了。

  主持人怡静:他在博取同情。

  一  水:没有,没有。

  刘理萌:多客观呀。

  一  水:还让不让我说。但是在做工方面呢,就是我个人一直认为呀,东风雪铁龙,以及东风标致是咱们说的东风系的两家法系企业,他们做工不算很好,那包括原来的凯旋 (配置 图库 口碑) ,现在的世嘉,307 (配置 图库 口碑) 206 (配置 图库 口碑) 就不说,实在太,有点不好了。

  主持人怡静:206车主发出的肺腑之声呀。

  一  :到现在呢,好象没有人说,大众车,尤其是上海大众车型怎么怎么,你比如说,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然后说polo,然后说斯柯达明锐,然后到昊锐,没有人说,这个上海大众斯柯达,他们的车型内饰做工,这个做工材质上,以及用料,包括质量上,接缝等等如何如何,所以我觉得,在设计上,在设计上,肯定是C5要胜出很很高的一筹,但如果说,真正在权衡利弊的情况下,那么第一,大众是咱们熟悉的一个界面,第二,这种熟悉界面带来的优势就是,C5可能咱们不熟悉,那用起来比较烦琐,易于上手程度比较难,再有一个,就是你这种新设计的东西,是否能够符合咱们的使用习惯,这可能又是一个问题,所以我觉得两者的差距,应该是缩小一些的,但是如果真的光看。

  主持人怡静:设计感呀。

  一  水:设计感,内饰感的话,包括色彩搭配上,我觉得C5在这个环节上,赢肯定是没问题,中肯吧,相当中肯吧。

  主持人怡静:这根本不是在说服嘛,这是自惭告诉我,我挺可怜的,你看少输点吧。

  刘理萌:他就是在为他的反击做一些准备,做一些铺垫,他在我的优势上面,他要缩小差距,这样他好在后面的环节击溃我。

  一  水:也算田忌赛马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一种。

  刘理萌:对,但实际上我觉得,差距还是挺大的。

  主持人怡静:失败了。

  刘理萌:这个。

  主持人怡静:你把我感动了,萌萌同学很坚持。

  刘理萌:对,广州的这个,听众朋友,这个南区的听众朋友,或者说,在北京能,在北方或者哪个城市,咱们有东风雪铁龙4S店的,咱们可以去店里去看看,这C5的改变就是做工好了,待会我和怡静做完节目,我会带着他去东风雪铁龙的展台。

  一  水:你也带着我去吧。

  刘理萌:现场的看一看,对,这个车的内饰确实是提高了很多,你看尤其是它整个材质方面。

  主持人怡静:但,萌萌,你客观的说呀,因为确实这个,我还没看这个实车C5的这个内饰呀。

  一  水:你说这个实车,真正的量产要上市也这样吗?

  刘理萌:对呀,所以我也在怀疑这个问题嘛,就像我当天试新高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夫一样,我觉得它不是量产车。

  主持人怡静:其实我们看呀,未必是最后量产的车型。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