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59万—399万元 广州车展上市新车售价综评(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23:17  新浪汽车

 

马自达CX-7
马自达CX-7

  进口车型 

  马自达CX-7 (配置 图库 口碑)

  售价:28.8万元

  马自达CX-7 (配置 图库 口碑) 也是在车展前就已经到店的车型的,但价格直到开展后才公布。之前笔者以消费者身份问4S店销售人员时给出的报价为29.8万元,现在实际价格比这个价格低一万元,但与之前很多人猜测的26.8万元的低价格又有一定差距,可以说恰好在意料之中吧。

  CX-7是一款很特殊的车,它定位为城市SUV,但风格像轿跑,同价位车型中它是独一份。这款车尺寸相当大,车长超过了4.7米,轴距达到2750mm,不像是类似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样的紧凑型SUV,倒像是一款中型SUV。大尺寸是为造型服务的,因此CX-7内部空间与大多数城市SUV处于同一水准。动力方面没有悬念,与睿翼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一样的,2.5L的发动机驱动这样一台大家伙,够用肯定没问题,但运动会略欠点火候。

  此次CX7只进口一款车型有些让人意外,配备上也算是恰到好处,应该有的不缺,但奢华的装备也没有(例如氙灯、导航等等)。以进口车的标准衡量,CX-7与欧蓝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森林人等车型价格差别不大,算是合理区间吧。只是就一汽马自达销售进口车的一贯做法来看,这次CX-7的价格的确没有之前马自达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马自达5那些车那样有惊喜。

斯巴鲁傲虎
斯巴鲁傲虎

  斯巴鲁傲虎

  售价:2.5i豪华29.98万、豪华导航32.48万、3.6R豪华42.98万、豪华导航44.98万

  从新力狮的引进和海外傲虎的发布,我们就已经不用猜测新傲虎的引进时间了,必在此次广州车展无疑。斯巴鲁没有让我们失望,包括新公布的价格。与其他斯巴鲁新车一样,换代的傲虎不仅看起来款式比老款新的多、工艺水准也更高,而且价格上也有不小的惊喜。2.5L豪华版傲虎比老款便宜了6万元之多,3.6L版本比之前的3.0L版本也更便宜。看来,斯巴鲁的确是要在国内市场发力了。

  作为CROSS车的鼻祖之一,傲虎其实就相当于力狮旅行版的CROSS版,因此它结合了轿车和SUV的特点。只不过B级轿车的CROSS版,至今看来仍属另类,因此新傲虎虽价格诱人,但恐怕难以像森林人那样形成主流。  

  售价:休闲版22.9万、运动版24.5万

  2010款欧蓝德上市时间并不久,不过三菱还藏着个宝贝,即2.0L版本,放在广州车展上发布上市。欧蓝德自进口上市以来很受欢迎,因此也增加了三菱进一步增加车款的积极性。2.0L版本虽然动力上只能算够用,但毕竟这个排量的发动机在合资品牌车型中也很常见,满足日常家用毫无问题。通过这样的整合,进口欧蓝德的起步价压低到了22.9万元。尽管如此,如此“低价”是靠牺牲配置而来的,因此它实际仍然比合资车要贵不少,虽可以与CR-V、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奇骏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些车形成竞争关系,但对它们的威胁并不大。两款2.0L最本质的区别在于两驱版和四驱版,适合不同的购买群体。

宝马5系GT
宝马5系GT

  宝马5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GT

  售价:535i GT领先型 88.6万元、535i GT豪华型96.8万元、550i GT豪华型169.9万元

  今年刚刚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概念车以后,全新的5系GT就把量产车拿到了本届广州车展上,而且还正是公布了在国内销售的价格。

  如果你将5系GT看作是现款5系的变形车那就大错特错了,这款采用全新平台打造的新车更像是下一代5系的预演。就平台技术来看,它与SUV版本的X5或者X6显得更近一些。很难说5系GT的对手是谁,如果按豪华四门轿跑来衡量,它似乎应该对应奔驰CLS,但把两台车摆在一起你会立刻感觉它们风格上的迥异——5系GT没有那么“轿跑”,反而更“SUV”一点。这就是宝马,特立独行是它的一贯风格,没有它仿效别人的,只有别人跟风的份儿。它更像是介于轿跑和X6之间更小的一个细分,拥有极佳操控性的同时,保持了宽敞的驾乘空间,典型适合长途旅行(即GT)的车型。

  88.6万元的起价贵不贵?很难说它便宜,而且与拥有四驱且配备同等发动机的X6比,它没有便宜多少钱。但作为一款全球同步的全新车种,它更大程度上是以个性和独特吸引人,真被它吸引的用户,哪会在乎性价比是不是高呢?喜欢旅行,喜欢豪华宽敞的空间,同时又想体会原汁原味的宝马操控,甚至觉得四驱的X6都不够过瘾的人,5系GT无疑是绝配。550i GT豪华型价格很“恐怖”,除了性能更好以外,与它不能与535iGT那样享受3.0L级别消费税有很大关系。

欧蓝德2.0L
欧蓝德2.0L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