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塑新基准 新浪汽车车展现场详解上汽MG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23:20  新浪汽车
图为上汽MG6
图为上汽MG6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上汽MG品牌迎来了“上南合作”以来重要的一次亮相。以“一车展台”的形式“极奢侈”地展示着素有MG品牌转折之称的中级车-MG6,之所以说其极奢侈是因为偌大的一个华丽的展台只有一台展示车,这种气场的营造给人一种油然心生的高贵感,MG这次的展台营销非常成功。

点击查看MG6更多车展现场图片

图为上汽MG6
图为上汽MG6

  外观:Fastback美学诠释运动神髓

  从MG6前部来看,它的Wing-Sharp风巢式格栅以及Wing Blade 刀锋式前大灯就开始传递MG的运动气质,而刀锋式的前大灯组略带“侵略性”气质,这份侵略性则是时下最流行的设计趋势;从车身的侧面看,它具有17寸旋风眼型精铸铝轮、修身型锋锐高腰线以及设计上最亮点的Fastback流线,大尺寸的轮圈以及腰线都流露出时下流行的运动风,当然Fastback则是属于“经典的、有故事”那一类,后文单独叙述;车身的后部则由Air Flow Tuner鸥式尾翼、柳叶式立体尾灯以及风啸级大口径排气管,仍是坚决贯彻运动的路线。

图为上汽MG6
图为上汽MG6

  Fastback可以说是当前非常热的一个汽车设计词汇。其实许多经典车型都采用到了这个设计:布加迪Type 57 Atlantic,保时捷356等等。这些“经典式”Fastback设计并没有因为时光流逝而被尘封入固纸堆中,相反它却仍在超跑设计中大放异彩,今天Fastback依然是许多超跑车型钟爱的主流设计。例如,BMW 645Ci、Ferrari 612 Scaglietti、Bentley Continental GT等等车型,这些车型采用Fastback这种设计无一不是为了体现车型的强劲动感。

图为上汽MG6
图为上汽MG6

  任何一种设计手法或是设计理念都有不断发展的内在诉求。Fastback同样是在不断发展与创新之中,Fastback在保持经典美感的同样亦在不断发展。对于Fastback的创新,其实正是奔驰开创了Fastback崭新运用领域。奔驰旗下的CLS,它第一次将Fastback优雅动感的线条与实用的空间结合起来,从而开创了4门轿跑的全新车型。宝马X6又是一例Fastback创新式的运用,结合跑车的线条和SUV的多路况适应性,从而成为宝马旗下一个全新的车系这样的设计同样沿用在今天在广州车展首次登场的全新5系GT。对于MG6而言,它的创新之处在于它将豪华车的设计“空降”到中级车上;同时,推翻固有的设计思维定式,令流炫曲线与高挑车身完美融合,流线型车顶轮廓一路延伸至车尾的美学设计,让MG6兼具传统两厢轿车的畅快观感与三厢轿车的开阔空间。

图为上汽MG6
图为上汽MG6

  内饰:英伦格调的精致与考究

  笔者有幸地在第一时间能坐进MG6,感受了MG6强烈的英伦风范。MG6在内饰部分突破过往中级车简单的实用主义,而更加强化了其英伦格调的精致与考究。

图为上汽MG6
图为上汽MG6

  MG6采用了炫酷黑深邃为主色彩基调的内饰配色,仪表盘采用了飞航舱实时仪表,辅以独特的白色背光,这样的设计搭配既时尚又有很好的信息可读性;人机交互界面将实时车况与警示讯息组合置于中央,同样是很棒的设计;层次分明的中控台是内饰另一大亮点,这让驾驶舱充满动感,另外各类按扭的布局都很顺手,虽然看起来与荣威550有些许相似但是又截然不同。一体式多功能方向盘系统操作方便,不过空调还是需要驾驶者通过空调调节面板来完成;MG6的座椅从材质上和造型上都很有型,并且包裹性相当不错,皮革的触感尤其值得一提。

图为上汽MG6
图为上汽MG6

  空间:创新式空间最大化

  溜背设计的MG6的内部空间还是给人不少惊喜。2705mm的轴距在中级车中仍然值得称道,尾箱容积429L可以4:6分折放倒,放倒后可以扩展到1379L。储物空间丰富,大概数了数有16处之多。

  应该说MG6是一款集大成之作,其承载着MG品牌85年积淀的品牌基因,承载品牌所有上海汽车面全球市场的宏图大略;MG6采用的Fastback流线的快背设计贴合了当今汽车设计的最前沿;同时其所开创的中级车新基准亦开拓全新的消费选择并影响中级车的美学趋势。明年3月份MG6将会大规模上市销售,首批车型应该再1月份就会在4S店开始铺货,作为消费者来说最为关注的就是价格,相信如果一个合理的定价MG6将会取得相当不错的市场表现,12月底MG6将会正式公布售价,感谢大家继续关注新浪汽车为您带来的随后报道。

    延伸阅读:独家谍照 名爵MG6实车首次曝光12月底上市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