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59万—399万元 广州车展上市新车售价综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23:17  新浪汽车

  自主品牌车型

和悦三厢
和悦三厢点击查看更多
  

  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三厢

  售价:标准型6.58万元、舒适型6.88万元、豪华型7.48万元、尊贵型8.48万元

  和悦在先推出RS MPV以后,终于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宣布和悦三厢轿车上市,并公布了价格。

  相关链接:和悦三厢广州车展上市 售6.58-8.48万(图)

  江淮在轿车项目上也算是经历过坎坷的,第一款轿车宾悦并不成功。但从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开始,江淮可谓找到了生产和销售轿车的门路,销量直线上升,而这些的核心,均在于产品的品质优秀和定位准确。在同悦和和悦RS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身上,我们已经看到江淮轿车在工艺上绝对不亚于合资车的工艺水准,而和悦三厢则更是将这一优势进一步发扬。不仅工艺水准同样出色,而且在选材上还选用了软性材质以及仿碳纤维的装饰板,整体氛围和质感都达到很高的水准。另外,和悦三厢车还设计了诸如后排独立空调出风口等装备,这在自主车型中也算是少见的。

  以尺寸衡量,和悦三厢的车长接近4.6米,轴距更是突破2.7米,是典型“A+/B-”车型尺寸,因此它在空间宽敞度上是绝对讨好国内消费者的。在这样的尺寸下,宾法利纳的设计师也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因此和悦三厢车整体看上去也更为大气和符合多少家庭用车需求。动力配备上,和悦三厢比较保守,仅提供一款1.5L版本,动力来自东安,拥有VVT技术,功率78千瓦,扭矩141牛·米,用来驱动这也一款“A+/B-”车型只能算刚刚够。

  就尺寸和配备而言,和悦三厢与长安志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吉利帝豪EC718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些车型互为竞争对手,与对手的价格相比,和悦三厢具有明显的优势。虽然它可能在动力方面略有欠缺,但对于大多数普通家用车消费者而言,“动力差一点、价格低一点”其实是更合适的。就这一点看来,和悦三厢未来的竞争力不可小觑。

悦翔两厢
悦翔两厢点击查看更多  

  悦翔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两厢 (配置 图库 口碑)  

  售价:MT舒适5.59万、豪华5.89万、尊贵6.09万

       AT舒适6.49万、豪华6.79万、尊贵7.19万

  悦翔是让长安轿车项目提气的一款车型,良好的销售情况既让长安放心,也说明了这款车的确收到认可。悦翔两厢可谓再接再厉的车型,它于本届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并公布价格。

  相关链接:悦翔两厢炫目上市 6款车型售价5.59-7.19万

  悦翔两厢并不是简单地将悦翔三厢的尾部去掉,长安对这款车的尾部设计是花费了较大精力的。虽然从风格和轮廓来看,悦翔两厢身上可以看到很多长安合资伙伴车型的身影,但不可否认的是,设计师将这些风格融合得非常好,使得它看起来比三厢还要漂亮和协调。

  虽然是两厢A0级,但设计师显然知道大尺寸对感官带来的好处,因此悦翔两厢的车长突破了4米,让它看起来比一般的A0级轿车要更大气。动力配备和价格上,悦翔两厢与三厢版一样,工艺水平也保持一致,能否获得与三厢版一样的销量,就完全取决于市场对两厢车的认同度了。

帝豪EC7-RV
帝豪EC7-RV点击查看更多

  帝豪EC7-RV

  售价:1.5舒适型7.58万元、豪华型8.28万元、尊贵型8.88万元

        1.8舒适型7.98万元、豪华型8.68万元、尊贵型9.28万元

  帝豪EC7-RV就是帝豪EC7系列的两厢版。之前EC718作为三厢版早已上市,并且一改吉利车给人做工粗糙的印象,优秀的工艺和良好的匹配让这款车得到了较高的评价。之前EC718共推出三款车型,这回广州车展上,它再次还推出了两款补充车型,配置比舒适型更低的标准型售7.98万元,配置介于豪华与旗舰版之间的尊贵型,售价9.68万元。

  相关链接:帝豪EC7广州车展全面上市 两厢款7.58万起

  当然这回的核心还是EC7-RV,因为它是两厢版。不要小看这一点,在目前国内两厢车市场的大氛围中,吉利推出这样一款自主开发、尺寸较大而且定位在8万元区间的两厢车,还是要有一定勇气的。就级别而言,EC7-RV可谓与华晨FRV比较登对,但吉利帝豪的车型尺寸更大、因此价格也更高。华晨FRV凭借出色的外形设计获得了很大成功,而外形这一点对于两厢车而言显得比三厢车还要重要。EC7-RV能否得到年轻消费者的高度认可,这还需上市以后靠市场来检验。

  就车本身而言,EC7-RV与三厢版没有本质区别,较大的不同在于它推出了1.5L版本,绝对价格也下拉到7.58万元区间,而且可以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两台发动机没有悬念,都是吉利自己的,从以往的表现看,这方面我们无需为吉利操心。想8万元买个大空间两厢车?也许EC7-RV就是正合适的。

凌傲
凌傲点击查看更多

  长城凌傲 (配置 图库 口碑)

  售价:1.3MT豪华版5.79万元、精英版6.19万元。CVT7.19万元

       1.5MT 豪华版6.19万元、精英版6.59万元、天窗版7.09万元

       1.5CVT豪华版7.19万元、精英版7.59万元、天窗版8.09万元

  凌傲对于我们来说可谓既熟悉有神秘,熟悉是因为它与炫丽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些车一样早在几年前的车展上就已经亮相过,神秘是这款车最后的上市车型什么样,可以说直到广州车展才最后定论。

  相关链接:长城运动轿车凌傲广州车展上市 售5.79万起

  凌傲原型车是雅力士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这一点已没有什么悬念。作为丰田NBC平台的新车,雅力士要比炫丽、酷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原型车新,因此凌傲不仅是上市最晚的长城轿车,而且也的确是最新款的长城轿车。长城在设计上一直能做到“青出于蓝”,但这回在凌傲的前脸设计上采用如此夸张的大嘴造型,还真让人捏一把汗。凌傲最出乎意料的地方是内饰,它与雅力士完全不同,而且仪表也被挪到了“正统”的位置,显现出长城的良苦用心。

   从价格看,凌傲与炫丽重叠,但二者并不冲突,它们作为“双枪”来共同攻击自主紧凑级这个细分市场。相对而言,炫丽从内到外更显硬气,CROSS风格较浓,而凌傲则更贴近普通轿车。“孩子多了好打架”,尹同耀的这句名言用在这里很合适。长城轿车的组合拳,从已公布的信息看,到凌傲就算告一段落了,它能否获得炫丽一样的成功甚至超越炫丽呢?拭目以待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