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川汽野马

野马F99

川汽野马重出江湖 引进罗孚设备打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07:54   北京商报 字号:
野马F99前脸
野马F99前脸

  曾经风靡一时的四川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川汽”)野马汽车重出江湖。日前,川汽野马携旗下跨界CUV车型野马F99上市。川汽乘用车销售服务公司总经理廖立新告诉记者,川汽希望通过3-5年时间的打造,能够在乘用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并进入国内自主品牌前十名。

  据了解,川汽在上世纪有过辉煌的历史,生产的野马汽车得到了质检部门的认证和肯定。川汽的前身是国有企业,上世纪80-90年代是川汽最辉煌的时刻。后来,在中国宏观经济体制下,川汽集团进行了改制,由国有企业转变成为了民营企业。2002年,四川富临实业集团收购了川汽并进行了重组。

  记者了解到,虽然目前英国最先进的罗孚全套资产已归上汽麾下,其实在上汽、南汽收购罗孚之前,青岛颐中就买过罗孚的老设备。几年前青岛颐中集团花8亿元人民币从英国罗孚购买了其上世纪70年代的4款车型模具、生产线设备及全套技术资料,这为此后川汽从青岛全套引进罗孚设备和技术,打下了基础。

  自今年5月川汽野马首款新车F99下线后,在全国各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产品一直处于供不应求局面。野马F99吸纳了SUV的越野天性、MPV的多功能性并保持了轿车的舒适性,搭载了丰田技术1.5L发动机,排放达到国Ⅴ标准,车内空间灵活多变。在功能配置上拥有四轮碟刹、四轮独立悬挂、电子ABS+EBD、智能冷暖空调、前排双安全气囊、DVD视频、GPS卫星导航系统等顶级装备。

  采访中,廖立新告诉记者,川汽作为一个新兴企业,对产品品质要求严格,在每款产品面市前,都会在前期进行详细的市场调研,以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川汽成立之初,基于英国罗孚汽车的4款成熟底盘,成功开发出野马F99。在接下来的两年时间内,公司将利用其他3款底盘,开发出全新的3款车型,包括一款厢式货车、休旅车及A00级小车,其中厢式货车、休旅车将于明年3月份和年底相继推出,而A00级小车将于2011年正式推向市场。同时,公司也正在有序提升产能,所有新车一经推出,将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购车需求。

  随着野马F99全面推向市场,川汽野马的网络也得到了完善,但就目前情况来看,现有的网络大多集中在一级城市,为二三线城市及农村消费者的购车带来了很大不便。针对这种现象,廖立新表示,公司一直在全国各个二级城市寻求合作伙伴,建立销售服务网络,目前已有200家经销商表现出了强烈意向,最迟在年底前,这些二级城市的销售服务店将正式投入运营。“到今年年底,川汽野马汽车4S店将从目前的60多家发展到100家;二级销售点将从目前的150家发展到200家。”

  另据廖立新介绍,野马F99今年的预计销量在1万辆左右,明年的预计销量将达3万辆,为了配合销量,川汽野马的产能将通过年底的改造,从目前的3万辆提升至6万辆。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野马F99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