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严寒大雪要注意保护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14:2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现在还有一个比较实效的问题,全国各地也都在下雪,这种恶劣的自然环境下,保养方面有什么注意的?

  新浪汽车:现在还有一个比较时效的问题,全国各地也都在下雪,这种恶劣的自然环境下,保养方面有什么注意的?

  霍建辉:刚刚进入冬季,首先要检查发动机的液面,比如说防冻液是每两年需要更换的,如果是长期使用,怕有一些成份蒸发以后,导致里面的冰点下降,天气特别冷时,容易结冰,损害车辆。还有一个油液面,还有刹车油也需要更换的,如果长期使用,含水量增加了,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会产生气泡,危险很大。还有玻璃清洗液,如果没有的话,一个是雨刷会响,一个擦不干净,看不清,会有危险的。比如说轮胎、磨损情况,如果轮胎的磨损程度太大了,是相当危险的。所以要做很多常规项目的检查,保证一些行车的安全。

  新浪汽车:现在下雪了,雪化了,一晚上雨刷给冻上了。

  霍建辉:晚上停车后,把雨刷给立起来,稍微地用心一点,把雨刷给立起来,可以减少损失。

  王圆媛:如果是雪化了,停车的时候也不要放在积水深的地方,水冻住了,对轮胎也不是特别好。

  霍建辉:在那种环境下,加快老化速度。

  新浪汽车:说到下雪,说到世嘉带有雪地模式,这种路况是不是要用到雪地模式?

  王圆媛:雪地模式按一下小雪花的模式,会以二挡起步,如果是手动挡在雨雪天气也是正常地二挡起步。

  新浪汽车:相当于老司机二挡起步不打滑。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世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