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推2.3L高配版 东风雪铁龙C5巧打价格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 07:51  新闻晨报
图为东风雪铁龙C5
图为东风雪铁龙C5

  在广州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品牌战略旗舰车型 C5正式公布价格:17.69万-29.89万元。 C5共有2.0L、2.3L和3.0L三种排量、四种级别的6款车型可供选择。在品牌暂不占优势的前提下,东风雪铁龙C5试图凭借其突出的产品力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体系来获得市场认同。这个价格策略可谓“明修栈道,暗渡陈仓”,表面上是2.0L以17.69万元吸引眼球 (但是精明的消费者不会只考虑价格还会考虑性能和配置),真正的“撒手锏”潜伏在2.3L系列中。

  价格的错位竞争

  作为一款欧系B级车,C5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欧系的新君威、昊锐以及日系主力雅阁和凯美瑞。可以看出,C52.0L 17.69万元的起价极具眼球效应,但是如果考虑到变速箱、舒适型配置以及动力性能,2.3L系列会成为主推车型。尤其是2.3L尊贵型自动版,由于配置齐全,性价比明显,有望成为全系列的主销车型。

  C5的对手中,新君威2.0L售价17.99万-19.99万元,新君威2.4L售价19.99万-24.59万元;昊锐1.8T售价17.99万-23.59万元;雅阁2.0L售价18.18万-21.98万元,雅阁2.4L售价21.98万-26.98万元;凯美瑞2.0L售价18.98万-23.08万元,凯美瑞2.4L售价19.98万-28.38万元。

  C5和上述对手相比,2.0L的起价和欧系竞品相近,比日系竞品低5000-13000元左右,具有相对的价格优势;而在2.3/2.4/1.8T这个排量区间,C5不仅起价低出雅阁2万元左右,而且主力的2.3L高配版售价22.69万元,也比竞品主推的高配版低出1万-3万元左右。从这个角度来说,C5全车系具有明显的价格优势。东风雪铁龙意识到自己品牌在B级市场的弱势,所以通过加强性能、配置,调低主推车型的价格来获得潜在消费者。总体来看,C5应该会主推高配的2.3L车款,低价的2.0L车款只是作为吸引市场关注的招牌。

  产品力的比较

  和凯美瑞、雅阁等竞品比较,C5的主要优势体现在沉稳大气的外观设计、宽舒的车内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C5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0/1458mm,轴距为2815mm,加上合理的空间布置,车内空间较同级车明显宽舒。即使是和宽大的雅阁比较,C5的空间也不示弱,后者的轴距为2800mm。

  C5的2.3L发动机性能优良,最大功率为126kw/5875rpm, 最 大 扭 矩 为230Nm/4150rpm;这个数值优于凯美瑞和新君威相应车型的水平,而与雅阁和昊锐相近。良好的发动机性能,再匹配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为驾乘者提供了扎实稳健的感受。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雪铁龙C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