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10月前四微客企业 今年销量或达2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16:40  新浪汽车

  撰文/新浪汽车专业分析师 水青

  总体走势

  从三月份开始国家利好政策开始发挥积极作用,微客市场的销量在3、4、5、6月份都保持着16万辆以上的销量,7、8月份有小幅度的松动,但这一形势在9月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销量突破了18万辆,达到今年最大值,10月环比小幅回落,达17.51万辆,1-10月累计销售159.8万辆,同比增长77.2%,预计全年的总销量接近200万辆。

  微客行业排名前十的企业全部实现了同比累计的增长,其中南京长安增幅最为明显,高达198.25%。很多企业都看到了微客市场的强大需求,纷纷试水,随着奇瑞、海马和吉奥等企业的进入,微客市场的竞争形势正逐步加剧。

  今年前10个月,上汽通用五菱、重庆长安和哈飞汽车位居行业前三名,三家企业共销售了微型客车124万辆,占行业总销量的77.49%,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值得关注的是吉奥、海马、奇瑞等新进入该行业的企业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企业竞争形势分析

  上汽通用五菱

  上汽通用五菱在4、5、9月份分别都超过了8万辆,基本保持着上升态势。今年前10个月,上汽通用五菱共销售微客76.59万辆,同比增长69.32%。市场占有率为47.92%

  预计上汽通用五菱在2009年会轻松完成90万辆微客的销售成绩。

  长安汽车

  今年10个月重庆长安累计销售34.9万辆,同比增长76.36%,市场占有率为21.87%。南京长安累计销售11.53万辆,同比增长198.25%,市场占有率为7.21%。

  随着重庆江北基地和南京基地的开工建设以及投产,长安汽车的产能将会有更进一步的提高,长安汽车正在向着产销200万辆的目标努力。

  哈飞汽车

  哈飞汽车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售12.4万辆,同比增长31.9%,哈飞汽车的市场占有率为7.77%。

  东风渝安

  东风渝安的增长率已经超过了微客市场整体增速,今年前10个月,东风渝安累计销售11.4万辆,同比增长87.53%,市场占有率为7.16%。

  微客市场未来走势预测

  补贴政策会延续

  “汽车下乡”和1.6L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原定的截止日期是今年的12月31日,但是国家支持汽车下乡的思路不会变,预计补贴政策会继续延续,2010年微客市场在今年的爆发式增长之后会继续增长,但增幅会回落。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