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10月销量前十车企 国内汽车业格局将大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 10: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0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比亚迪、奇瑞、中航汽车和华晨,分别销售23.93万辆、18.04万辆、17.85万辆、13.07万辆、10.40万辆、5.37万辆、4.66万辆、4.38万辆、3.63万辆和3.43万辆。

  与上月相比,比亚迪呈小幅增长,其它企业有所下降,其中北汽、广汽和奇瑞降幅居前。10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汽车104.77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5%。

  业内人士分析,10月的各集团增速普遍较高,而且主力集团的增速相对均衡。上汽、长安在微车拉动集团销量的同时,其轿车表现也很突出。北汽、江淮、东风受到轻卡、轿车拉动,而增长较好,奇瑞的轿车也较快增长。

  10月集团格局继续变化,继续有三大、三小的格局向1+2+2的五大集团的转变趋势。但此次的5大集团的销量增速差异不大,均是70%以上的高增长。广汽的10月增速较平稳,丰田和本田均没有A级车导致其增长较慢。

  新长安集团成立后,长安加中航汽车销量超越二汽,进而有可能在下月超过一汽,形成1+3+1的格局,一汽、东风、长安兵工系将开始新的一轮角逐。

  广汽的增长压力较大,两家日系合资企业均没有A级车,有利润无销量地位的尴尬局面只能等待自主品牌的机会,菲亚特仍是远水不解近渴。

  奇瑞和江淮的走势依旧是江淮增速强于奇瑞,奇瑞销量稍高于江淮,这对奇瑞的压力较大。比亚迪月度增速终于回归正常的增速区间。

  09年1-10月的各集团走势处于分化状态,主力集团表现较强,上汽和长安、北汽成为突出的高增长集团,一汽和二汽的年度增长一般。

  一汽集团因08年同期销量基数偏高且旗下合资企业出现调整而出现低增长,但五大集团总体的竞争站位结构暂没有出现异常。

  三大三小的格局演变为五大七小的格局,但未来变数较大。1+3+1+4的格局可能出现,上汽领先,一汽、二汽、长安三足鼎立,北汽增长动力衰弱,广汽增长较难,而奇瑞、比亚迪、江淮可能近期高增长,短期内可能变成1+3+1+3的格局。随着国有企业的实力增长和政策支持,加之民营资本的强力相互拼搏,国有资本应该较好。

  10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海大众、比亚迪、东风日产、北京现代、奇瑞、吉利、一汽丰田和长安福特,分别销售6.58万辆、6.39万辆、6.11万辆、4.66万辆、4.50万辆、4.32万辆、3.42万辆、3.06万辆、2.92万辆和2.90万辆。

  与上月相比,一汽大众重回第一,比亚迪名次上升较快。10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44.86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6%。文/王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