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明年力争2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0:47  中国商报汽车导报

  来源《中国商报·汽车导报》记者  郭  博

  “明年我们会有6至7款新车上市。”11月7日,昌河铃木北斗星节油大赛现场,昌河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黄小冬表示,更进一步的车型发布计划以及明年昌河汽车的规划将在广州车展发布。

  在节油赛当天,20辆来自全国各地的昌河北斗星也给黄小冬带来更大惊喜,前10名选手平均油耗成绩仅为百公里3.308L,再一次说明了昌河走精品小排量路线的优势所在。

  百公里2.62L

  从位于东五环边的昌河铃木北京腾远4S店出发,绕五环路行驶一圈,路程大约是100公里。 在北京第二公证处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这次比赛的最终成绩是来自山东临沂的选手李江山,百公里油耗仅为2.62L,成为新一届北斗星“节油王”。

  值得注意的细节是,这样的成绩都是用量产车型,在五环这样的城市综合道路上取得的,比赛的成绩也更能反映北斗星的真实油耗水平。比之许多理论油耗值,这样的数字无疑更有现实的参考价值。

  冠军李江山甚至半开玩笑地告诉记者,连昌河铃木4S店的工作人员都不相信2.62L这个成绩,“我当时就说,你们不信是吧,那你们给油箱中再加上油,我照样能开出这么低的油耗来。”事实上他也确实这么做了,随后李江山又驱车行驶了百公里,最终以2.34L的油耗成绩再次征服在场所有人。

  明年推6至7款新车

  “今年到10月份我们已经取得了12万辆的销量成绩,预计完成上调后15万辆的销量目标没有问题”,黄小冬还告诉记者,2010年开始,昌河汽车就要进入3年复兴计划的腾飞阶段,“所以明年我们的销量目标是20万辆,后年希望可以达到30万辆。” 

  对昌河汽车来说,一个一直难以回避的问题其实就是黄小冬口中的产品力,目前昌河汽车和昌河铃木的产品序列中,最新的轿车产品也是4年前上市的利亚纳。尽管在今年昌河推出了北斗星AMT版和浪迪阳光版这样的改款,但无论从产品配置还是外形的时尚程度来说,昌河旗下的产品都到了一个需要更新的节点。

  事实上,从长安铃木的新奥拓上市后的热销也可以看出中国市场这种“追新”的趋势,加之目前合资车企纷纷开始将产品线向小车延伸,一直强调以小车为主,打造“精品小排量”的昌河汽车无疑需要赶上这一波政策带来的旺市。

  谈到这一点,黄小冬就显得格外兴奋,2010年至少有6到7款新车上市,有全新的产品,也有现有产品的延伸版本。“其中全新的产品会有4款,如北斗星的换代,名字虽然还没定,但已经是一个全新的车型。”

  从明年一季度开始,这些新车将阶段性地推广,将达到黄小冬口中的“波次”冲击市场的效果,借此实现20万辆的年销量。虽然车型依旧集中在A级和A级以下的小车,但更多的车型、更丰富的配置,显然如此前昌河汽车副总朱建所说,将极大地拓宽昌河的产品带,确立昌河在这一细分市场的主导地位。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摘编。《中国商报·汽车导报》电话010-63045013)

(编辑: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