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汽车机构借涨停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 08:1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异动表现:停牌数日的长安汽车(15.42,1.40,9.99%)(000625)昨日复牌,受利好消息刺激,以涨停开盘,虽然盘中一度打开涨停,但在巨大买盘的推升下,十点以后即封死涨停板,全天成交与换手温和放大。同日长安B(6.820,0.62,10.00%)(200625)也以涨停板报收。

  点评:根据公司昨日公布的重组方案,中航工业以其持有的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动力(15.41,1.14,7.99%)、昌河铃木、东安三菱的股权,划拨兵装集团旗下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兵装集团将旗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23%的股权划拨中航工业。

  此次整合使国内汽车市场格局发生明显改变,新长安汽车的生产规模将显着扩大,并直接挤进国内汽车生产前三甲。对于公司来说,长安集团将直接控制东安动力,后者是国内乘用车行业规模最大的独立发动机供应商,而公司的自主品牌轿车又正处于上升期,双方整合能够明显提升长安轿车的竞争力,具有极强的互补性。

  三季报披露,公司三季度实现收入6,118百万元,同比增长122%,实现净利润309百万元,同比增长389%;1-3季度收入、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4%、145%,每股收益0.36元。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除大股东以外,持有A股的全部为基金与保险公司,其中银华系旗下三只基金大幅增仓,该股三季度总筹码大幅集中。

  从二级市场走势看,该股经过几个交易日的停牌,受重组消息刺激,开于涨停收于涨停,交易量明显放大。

  不过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机构却趁利好拉高之际而大量抛售该股。昨日卖出前五家席位为清一色的机构,合计卖出额高达近4亿元,占昨日9.92亿全天成交额的40%,其中最多的一家机构卖出了1.41亿元,而买入前五家席位中仅有一家机构,买进额不足千万元,其他的多头大都是比较活跃的游资席位,如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营业部、招商证券上海陆家嘴(28.51,-0.34,-1.18%)营业部等。看来该股又是机构逢高减持、波段操作的成功之作。

  鉴于接盘的多为游资与散户,短线冲高后可能会出现震荡,不过考虑到这一重组是贯彻落实国务院《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迈出的重要一步,从中长线看也有利于增强公司竞争力,建议投资者中线逢低关注。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