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9期:轩逸PK550(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3:35  新浪汽车

点击查看《车型之间》专题

《车型之间》第29期:轩逸PK550(上)

  《车型之间》是新浪汽车2008年推出的系列栏目之一,专题推出后得到网友积极广泛的关注。2008年7月,在网络专题页面显示的基础上,新浪汽车与广播媒体“车语传媒”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出《车型之间》广播节目,在全国上百家电台联播,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广播品牌栏目。以下为广播节目《车型之间》第29期日产轩逸vs荣威550(下)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小强:各位听众大家好,欢迎光临全新一期的车型之间,我是小强,今天我们的节目呢,依然是由车语传媒和新浪汽车联手打造,我们来欢迎来自新浪汽车的美女主播怡静。

  主持人怡静:大家好,我是怡静,同样欢迎我们来自新浪汽车的试车手刘理萌同学,刘理萌。

  刘理萌:大家好,大家好。

  主持人小强:另外欢迎来自我们车语传媒的聊车嘉宾,资深试车手,加个资深不好,都是同事嘛,我们来欢迎一水。

  一水:大家好,大家好。

  主持人小强:上一期我们的节目呢,是针对这个荣威550,还有就是轩逸两款车的一个PK,进行到了内饰的环境,也是我们车型之间第一次把内饰跟空间,在进行PK,我们刘理萌要反击的时候,给他停在了半空中。

  主持人怡静:可见我们对他的反击是多么的期待,刘理萌。

  刘理萌:我这已经准备好了。

  主持人怡静:摩拳擦掌。

  主持人小强:好,刘理萌来说一下,上一期一水说了,关于内部空间的话,觉得荣威550可能稍微比轩逸的压抑一点,你的反击如何?

  刘理萌:但是,实际上咱们大家可以站在这个参数的角度上来看,我们轴距要比这个轩逸还要长,我们的轴距是2705,轩逸是2700,我们多了一点,这一点是一点。但是,实际上这两个车,还是像我上一期节目说的那样,就是理念不同,但是呢,实际上这个怎么说呢,就是轩逸比较居家化,所以它可能前后排,共享的空间要多一点,就是设计师要考虑前排的时候,也要考虑后排。但是,他可能是把我们后面要说大操控,放到了次要的角度,那么他更在乎让乘人坐的舒服。但是,我们荣威550它的理念就是,我的内饰设计,还有空间布置是为了这种给驾驶者,提供一种驾驶者之车的这种感受做的准备,尤其是你有机会,但是到4S店里坐在这个荣威550的驾驶席上,你可以感觉到前排的这个荣威550的乘客,的确要比后排的获得更多的眷顾,更多的这个设计师的照顾。所以,你不会感觉到空间会比轩逸有明显的压抑。但是,你可以感觉到,这些整体还有包括空间的设计,更多的是在为车主,更多是为驾驶员服务。

  主持人小强:就是说这个驾驶者之车,他可能要让驾驶员的周身感觉更加的紧凑,然后有那种动感,操控感。

  刘理萌:因为这样,你跟车的沟通才能更直接,而且你周围的视线等等这方面,可能要更好一点。

  主持人小强:就是人车合一。

  主持人怡静:但是我还是挺喜欢那个2705多出来的那个好大一点。

  主持人小强:这个我觉得是两个概念的问题,一个是长一点,一个是高一点。

  一水:我觉得其实下次,咱们比如说找这个车型之间PK的时候,往往这个不同风格的,不同定位的车型,在很多方面,它是可以共存的,你比如说这两款车型,荣威550可能就是再往前推十年,它就是宝来,那么另一款车,它可能就会变成一个桑塔纳,或者捷达,你这款车型,它可能定位上不一样,然后就造就了它前后空间的不一样。就像刚才刘理萌说的一样,你比如说在这个4S店里面,你只要拉开这个门,同样很厚实,然后黑色内饰,然后再加上那种特别范儿,特别有运动感的那种仪表台,你坐上去之后一关门,你就觉得,黑的很酷,你就想开。但是,你坐进去轩逸之后,你就想坐,这是两种不同的理念在里面,我觉得两者都做的不错。但是,稍微如果说中国家庭买车来讲,我觉得可能轩逸更适合一些。

  主持人小强:可能在中国的整个汽车消费市场上,如果说可以眷顾到开车人和乘车人,同时的感受的话,应该是一个比较能够万能的这样一个选择。

  主持人怡静:我想说这样的话,两个车还P什么?我们就是要在做不到,或者说我们各有特色的情况下告诉他们,这个车是怎么样的,你想要的选择,是不是和这个车本身能够提供你的个性是符合的,我们想要两位告诉听众的,无非就是这样。所以,在空间刘理萌反击之后,两位在内饰环节打个分数吧。

  刘理萌:我个人给550打4分,给轩逸打5分。

  主持人小强:好,真的是非常客观的一种情况,怡静,怡静,Hello,醒醒?

  主持人怡静:拜拜。

  主持人小强:她夜店遗憾。

  一水:我也一样一样。

  主持人小强:也是给这个?

  一水:4分到5分,因为我觉得主要觉得毕竟在中国这个市场下,荣威550虽然它很扎眼,而且上汽推出之后,大家对于它的这种口碑传承都非常好,毕竟还是要一个家庭买车嘛,可能轩逸要稍微适合一些。

  刘理萌:对,另外要是说,像荣威这种比较新的品牌,它的内饰风格,不是通过一款车,就能成型的,550的内饰虽然比较运动,但是它比起轩逸这种带有鲜明家族特征的,有一定底蕴的这种内饰风格来讲,它还是需要有一段时间来磨炼自己,那么两款车可能到那个时候,我会很有底气的,就是给550打5分。

  主持人小强:这个550,可能还需要在市场上好好的打磨一下自己,还算是一个比较稚嫩的阶段。

  刘理萌:对。

  主持人小强:好,两位呢,在这个内饰和空间方面,我觉得进行了一个特别透彻的分析,突出了各自的特点之后,进行打分,最后应该是我们的轩逸赢出了颗星,这样的话呢,就扳回了在外观方面输的那一颗星,现在呢外观和内饰两个环节过去之后,两辆车是打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