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型之间》第29期:轩逸PK550(下)(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3:35  新浪汽车

  主持人小强:好,在配制上面高,高在哪些地方能给我们讲一讲吗?

  刘理萌:高在我刚才说到的那些数控方面的,还有这个一键启动,还有包括定速巡航,等等很多这个荣威550继承了很多欧系车的特点,它的这种内饰和配制,它有更好的整体性,它更不像是一个单个儿的硬脂,而像轩逸这类日系车,它可能定速就是定速,然后什么功能就是什么功能,倒车雷达就是倒车雷达,那么你在实际使用中,感觉都是一个单个儿的配制,而550它是整合在一起的,它是相互之间是有这种功能的交互。

  主持人小强:可能在控制方面,也会有一个更多的便利性?

  刘理萌:对,更人性化。

  主持人怡静:一水,一水,一水,一水。

  一水:刚才说的是15万多的车?

  主持人小强:对。

  主持人怡静:对,是1.8的顶配,等于说1.8T,我们这个发动机比你那个好多了。

  一水:你们那个1.8T还废油呢,这是最后的油耗说一下。

  主持人怡静:这个咱们就是以一个最接近的,如果比的是轩逸2.0的顶配呢?

  一水:2.0顶配,现在是叫2.0自动科技天窗版是16万7千8,那么它所有的配备从顾名思义,就是科技有了,然后自动挡,然后包括给天窗,以及2.0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看起来该有的也有了,而且我刚才查了一下配制表,比如说自动空调,然后自然吸气变速箱,再加上这个集成了很多,像这个什么USB这样的这个CD,然后包括6个扬声器,以及气囊,以及像这个安全配备,等等等等,还有像真皮座椅这样的东西。那么,我觉得轩逸它可能在这种数字化,或者说在整个这种时尚感上不如荣威550。但是,实给实的,给的是真正就是开车你常用得到的,或者说你开车当中能够享受到的。所以,我觉得确实价格可能有些贵,但是真正比如说像CVT,它的这个价格,然后包括这整个整车的一些做工,我觉得还是能够直接给钱的。

轩逸搭载CVT变速器

  主持人小强:好,那么这个一水刚才给我们介绍的,等于是轩逸2.0升的一个顶配的版本,它的价格最后到底是多少钱,再给我们重复一下?

  一水:16.78万。

  主持人小强:16.78万元,然后荣威550我们选择1.8升的这个顶配的版本是15万零8百这样的一个价格。价格上的话,应该听上去是荣威有一些优势。但是,可能在这个配制上,两个车就像刚才刘理萌说的,也是风格各不一样,对吧?

  刘理萌:对。

  主持人小强:好,那么我觉得在配制方面的话,两位介绍的基本上已经是非常完全了,还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比如说在这个安全配制上?或者说像刚才我觉得一水提到了,日产的CVT的变速器

  一水:对,我们是一个5速的天窗那个,应该也还可以,够用,足够用,因为这款变速箱,我觉得在自动变速箱,只要不是4速的都挺好。

  主持人小强:行吧,我有一种受伤的感觉,我们家世嘉呀。那个,两位可以根据这个配制来打分了。

  一水:你那也是天窗那个?

  主持人小强:对,别提我那个了,行了,这么着我回家自己加一个。

  一水:我觉得这是,就是如果说单看价格的话,因为毕竟荣威550属于上汽怎么自主的一个品牌,他在价格上,虽然定的可能来说又有点高,针对于咱们自主品牌来说。但是,像合资厂商横向总比的话还是属于一个比较具有性价比的这么一款车,在真正的配制上,我相信就是大多数人会觉得荣威550会更应得五颗星,而且我觉得荣威550毕竟它宣扬的就是这些东西,它应该能得5颗星。那么,轩逸可能要相比起它今天的这个竞争对手来说,可能要稍微差一些,可能得个四颗星。

  主持人小强:好,这是一水非常客观的一个打分5对4。

  刘理萌:我也很客观,我也一个5星,一个4星,荣威550五星。

  主持人怡静:我同意。

  主持人小强:反正这里也就你不客观,你只要一输就拜拜,一赢你就同意。好,那么在配制方面,经过两位非常详细的分析之后,应该是荣威550再次赢出了一颗星,我觉得今天的PK很像是赛马,是吧?你赢一个马鼻子,我赢一个马腿这样的。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书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