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思域混合动力领跑马拉松背后的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4日 10:01  新浪汽车综合

  日前,中国最高水平的马拉松赛事——2009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已圆满收官,作为国庆60周年庆典后首个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本次比赛将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然而,在选手骄人战绩之外,本次赛事的领跑车却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这就是东风Honda旗下的新思域混合动力车。

  采访得知,东风Honda新思域混合动力已连续三年成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领跑车。“以新思域混合动力作为领跑车,可以说马拉松赛正在将绿色环保的理念贯穿到整个比赛之中。”有业内人士评论说。采访中,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马拉松本身就是一项强身健体的运动,这项赛事也被外界称为“绿色奔跑”,选择新思域混合动力做为领跑车正是为了体现这一点。据悉,新思域混合动力在前两届马拉松赛中,其低油耗性能、优越的操控性能和优异的环保性能征服了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事的官员和选手。

  笔者发现,不仅仅助力体育赛事,国内各个领域都有新能源车的身影。另外,油价上涨、环保意识提高更促进了小排量汽车和混合动力车型的热销。由此可见,以新思域混合动力为代表的新能源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之前的采访中,记者曾经采访了一些新思域混合动力的车主,他们都表示这款车给他们带来了与众不同的生活感受。“混合动力车特别适合中国大城市交通普遍拥堵的国情,节能减排的效果可以得到最好的发挥,” 其中一位车主这样说,“我们开车等红绿灯的时候,发动机的怠速运转其实就是在白白消耗汽油,新思域混合动力可以在停车等待的时候关闭发动机,当右脚从刹车踏板移开踩下油门后,发动机又会自动启动,既人性化又环保。”

  据了解,新思域混合动力的行车电脑可以智能地控制电动机和发动机的工作节奏,在车辆滑行及下坡的时候,电动机为电池充电,而当车辆在起步、低速加速这些最为耗油的时刻通过储存在电池中的电能驱动电动机工作,从而起到节能减排的途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空气污染、汽车尾气排放等问题日益凸显,已经成为环保生活不可逾越的障碍。消费者应逐渐意识到环保对于高质量生活的重要性,选车时尽量选择像新思域混合动力这样的节能、环保车型,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未来的环保生活做出贡献。

(编辑:米贝)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IVIC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