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汽车要“精平台 多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6:08  新浪汽车
自主品牌汽车要“精平台多产品”

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

  自主品牌汽车要“精平台 多产品”

  主持人李安定:海马是一个相对年轻的,对我们来说相对陌生,但它是很有想法的企业,由于它的机制上不同于一般的合资企业、国有企业以及自主品牌的特色。请吴刚总经理介绍一下他独特的真知灼见。

  吴刚(海马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感谢李安定老师的介绍,感谢新浪汽车能够提供这么一个机会参加这个论坛,能够听到更多的专业人士对目前专业市场的认识和未来行业发展的见解。

  首先,这种销量表现是近二十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发展过程里,带给汽车消费市场客户需求变化的表现。当然,09年,随着国家政策的倾斜和越来越多厂商,包括自主厂商投入到市场,奉献出了更多的产品有关系。像李老师介绍的,海马汽车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年轻的汽车制造和销售厂商,海马也是一个非常特殊和典型的品牌,它的品牌形成是非常典型的自主案例,值得我们去体会和研究的。

  作为海马汽车这么一个自主企业,如何去认识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如何能够结合自己的优势,在每一个阶段进行良好的表现?作为厂商来讲,这应该是非常重视的。在此,我也非常同意第一位嘉宾于洪江先生讲到的,营销工作是一个锦上添花的工作,销量的表现和品牌的体现非常重要的是,它是一个品牌的规划。

  海马汽车获得09年的业绩或者未来的成功,作为品牌来讲,产品规划要合理。海马汽车在品牌规划上采取稳步前进,依据自己的优势原则进行合理的产品规划。在我们三大平台和七个产品要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而不是形成自己产品之间的竞争力。对产品来讲,最重要的是技术平台,我们提出,技术平台要稳定,要“精平台,多产品”。作为自主品牌厂商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作为欧美汽车品牌来讲,品牌没有中国多,子产品也没有中国多,但产品往往会带来巨大的销量,这是什么决定的?是平台带来的,平台稳定带来可以发展更多的产品。海马整个营销表现和品牌规划过程中,平台技术应该是核心的东西,规划过程中包括了底盘、动力和未来的新能源技术。

  第二,产品。海马汽车从合作背景的厂商迈向跨入自主品牌的阵列,产品的口碑和销量表现决定了它未来的成功。09年海马福美来二代的上市突破了万辆,这是当时的神话,今年我们看到更多的厂商和更多的产品迈入了这个门槛,年度有更好的表现。这是非常成功的案例。

  福美莱会有新产品投放,海马坚持两个方面:一是我们要形成老产品的垂直换代,而不形成两代产品的同时在线销售,我们希望把更好的产品,更新的技术提供给消费者;二是在我们产品推向市场的过程中,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针对不同的区域市场和客户群体,综合形成自己的品牌和产品竞争力。

  坐在今天这个位置说,我们非常荣幸地看到09年汽车产业高速发展过程中,我们汽车人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是非常荣幸的事情。我们也要看到,在我们看到销量的同时也要把握未来客户、消费市场的脉络,如何体会和把握行业发展,保证我们能够立足于行业中。应该说,海马在获得阶段性努力和成就的时候,会用更新的技术,更好的品质,保证自己有更好性价比的产品能够推向市场,这作为我们未来自主品牌,或者能够代表自主品牌一个中高端产品的企业。

  再次感谢新浪汽车和本次汽车论坛。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