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市今年并没有呈现高速发展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 16:08  新浪汽车
中国车市今年并没有呈现高速发展态势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

  中国车市今年并没有呈现高速发展态势

  于洪江(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老师对我的高度评价令我非常汗颜,非常荣幸参加新浪汽车的论坛,在这里与大家相识。宏观来看,我并不认为中国今年呈现非常高速的发展,今年9月份,整个乘用车市场增长了百分之三十七点多,但如果把今年和去年连续两年联系起来看,去年增速只有6.8%,,也就是平均一年百分之二十几的增速,和过去几年平均增速是一样的。我认为,今年的增速是在去年金融危机影响下,受一部分消费信心的影响,被压抑的需求在今年释放出来。两年连续看,是正常增速。所以,我认为目前的增速是属于正常的增速。一般考量发达国家的发展历程,一旦达到2%—3%的时候,就会走出汽车市场的普及期。目前基本是2%—3%,从发达国家经验看,我们应该走入了汽车市场的普及期。如果连续两年来看,增速是正常的。需求是刚性的,我们走进了普及期,就应该有这样的增速。

  我们的千人保有量到现在不过38辆,全球的平均量是520辆,发达国家是500—600辆。我们和全球还有相当的差距。70%是低收入人群,中国的国土很大,市场结构非常复杂,中国发达城市可能已经接近发达国家的水平,发达城市的人口已经相当于一个发达国家的人口。从中国千人保有量来说,这个潜力也是非常巨大的。需求相对刚性,每一年新增客户来讲,80%的客户都是首次购车,分期付款的比例不到20%,一方面大家没有车,车的需求是刚性的,另一方面不需要消费买车。潜力非常大,刚才谈到千人保有量的问题,全球保持2%的增速,连续发展5—8年问题应该不大。宏观上我们是有信心的。

  谢谢各位!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范文清)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