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轿车热销中西部 F3再夺销量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14:13  新浪汽车
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
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

  新浪汽车讯 9月,轿车单月产销双超70万辆,创历史新高,比亚迪F3继上月后再次夺得轿车销量冠军,售出27,350辆,环比增长11%。

  当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F3、悦动、凯越、桑塔纳、捷达、QQ、伊兰特、凯美瑞、雅阁和卡罗拉,分别销售27350辆、24094辆、22625辆、21154辆、20667辆、16738辆、16282辆、16193辆、16144辆和14081辆。

  从上述排名可以看出,伊兰特悦动紧随F3之后,售出24,094辆,环比增长14%。凯越环比增长29%,替代了捷达成为新科探花,售出22,625辆。而捷达相比上月下滑2%,名次也落至第五。

  十大车型中,QQ和凯美瑞都是九月新上榜车型,环比增长分别31%和49%。而大众另两款车型新宝来和朗逸则跌出前十。

  9月单车销量排名最大的变化是中级车一统天下的格局被打破。微轿QQ和中高级轿车凯美瑞的入围十大车型,预示着车市开始回归正常态势。

  另外一个变化是众多自主品牌车型的热销,除了比亚迪F3之外,夏利、F0、骏捷、悦翔和自由舰九月均跨入了万辆俱乐部,销量分别达到12090辆、11001辆、10240辆、10115辆和10061辆。

  北京波尔卡汽车咨询公司高级分析师唐静分析认为,自主品牌的热销,源于中西部地区车市迅速崛起。自从金融危机以来,沿海地区由于出口下滑车市一度低迷,其对国内乘用车市场的贡献率已由2007年的58%迅速滑落至2009年前8个月的48%,下滑了十个百分点。而同时,中西部地区则迅速接过车市增长的接力棒,成为为国内车市增长的主力军。

  和沿海城市相比,中西部城市消费者对价格比较敏感,拥有价格优势的自主品牌在这些地区无疑具有很大的竞争力。据波尔卡提供的上牌数据显示,2009年前8个月,江西、四川和陕西三个中西部省份,自主品牌轿车的上牌量同比增长均超过100%。文/王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