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悦动连续八个月上牌量第一 累计销量突破2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 08:05  信息时报
http://i1.sinaimg.cn/qc/salon/bj-hyundai/bj-hyundai/sub_brand/U1478P33T221D545F5443DT20081114162021.jpg

  9月,北京现代“当家花旦”悦动销量突破2.4万辆,截至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26万辆。至此,悦动已连续6个月销量达到2万辆,连续八个月上牌量在所有车型中名列第一。

  据乘联会最新出炉的销量数据显示,9月份中级车销量全线飘红。作为德系大众南北战略的两款中级车,朗逸共销售12659辆,新宝来则获得12885辆的 成绩;日系卡罗拉金九销量和传统销售淡季8月销量持平,共销售14081辆,另一车型锋范共销售11099辆,相比8月有小幅上扬;美系代表上海通用凯越 则比8月有明显提升,共销售22616辆,韩系北京现代“悦伊”金牌组合,销量达到40376辆,在8月3.5万辆的基础上持续走高,以绝对优势领跑中级 车市。

  事实上,今年以来,中级车市格局已发生了微妙的变化。2008年4月之前,中级车市一直由日美车型卡罗拉和凯越所垄断,但韩系北 京现代悦动的强势崛起打破了这一传统格局。悦动上市之初便连续仨月销量破万,王者之势初见端倪,随后销量一直居高不下,尤其今年以来,连续半年稳据月销2 万辆俱乐部;北京现代另一款拳头产品伊兰特则成功演绎“宝刀未老”,今年月均销量保持在1.4万以上,凭借这两款车型,北京现代今年成功跻身车市第一阵 营。另一韩系车企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在中级车市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赛拉图月均销量达到8000辆,福瑞迪也保持在月均5000辆左右的销量,9月份突破 7000辆。以悦动为代表的韩系车强势崛起已成为2009年车市最大看点之一。

  曾经的标杆车型卡罗拉今年3月以来一直表现不佳,连续三 月跌出万辆俱乐部,5月一汽丰田官方宣布降价,销量有所上升,保持在月均1.4万左右。作为美系上海通用别克品牌的代表车型,新凯越凭借高开低走的定价策 略,颇受消费者欢迎,在销量上紧咬悦动,成为悦动最为紧密的追随者。德系大众朗逸和新宝来,3月以来销量有所上升,月销量过万,但单车排名始终徘徊在前5 名之外,而“常青树”捷达,整体销量也被悦动所赶超。统观整个中级车市,随着销量差距的拉大,韩系车一股独大的格局已逐步完成。

  国际市场,韩系车的表现同样令人望尘莫及。据报道,继现代汽车今年8月创下每股收盘价最高纪录10.3万韩元后,韩国车今年9月份再次异军突起,现代汽车销售量增加27%,起亚增加24%,在美国的销售量成功超越日本车。

  业界人士认为,中级车市韩系车的高调崛起,主要由于它在价格上比日、德、美系车型更具优势,但同时品质并不比日、德、美系车型逊色,相比自主品牌车型则 具备绝对优势,传统“夹心饼干”形象反而成为它的独特优势。从悦动来看,9.98万的务实起步价使之和同级车相比具有相当优势,而其优异的产品竞争力也备 受消费者热捧:时尚大气的外观具有使消费者“一见钟情”的功效;2650mm的轴距造就同级别最大车内空间;同时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也是悦动一大优势,来自 中汽协的数据显示,悦动1.6L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评测为7.1L,领先新宝来、朗逸、锋范等车型,为同级别车节油之最。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