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车销量夺世界第一 产销均首次过百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8:06  华商网-华商报

  在刚过去的9月,中国车市销售继续创出历史新高。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9月中国汽车销售133万辆,从1-9月共销售966万辆,超过了去年全年的938万辆,中国车市重新夺回全球第一的位置。而9月份,美国国内“以旧换新”购车补贴政策结束之后,汽车销量再度下滑至74万辆。

  ■乘用车产销均首次过百万辆

  9月,由于各汽车品牌在庆祝教师节、迎接国庆节和中秋节之机,纷纷推出了幅度较大的促销优惠政策,我国的轿车、SUV、MPV和交叉型乘用车的销售都创出了历史新高。据中汽协统计,9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2万辆和133.2万辆,环比增长19.4%和17.0%,同比增长78.9%和77.9%,皆创历史新高。其中乘用车产销均首次超过100万辆,达101.5万辆,环比增长18.3%,同比增长83.6%。商用车销售31.7万辆,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61.7%。

  ■上海大众蝉联企业销量冠军

  9月份,我国多数汽车生产企业的销量都创出历史新高。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9年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北京现代、东风日产、比亚迪、奇瑞 (配置 口碑) 、广汽本田、一汽丰田和吉利,分别销售6.85万辆、6.65万辆、6.50万辆、5.56万辆、4.58万辆、4.41万辆、4.18万辆、3.31万辆、3.21万辆和3.06万辆。与上月相比,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一汽丰田增速略低,其他企业均呈较快增长,吉利、奇瑞和广汽本田增速位居前列。9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48.32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6%。

  而从1-9月来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日产、比亚迪、奇瑞、广汽本田、一汽丰田和吉利的销量依次排名前十位。与上年同期相比,只有一汽丰田呈一定下降,其他企业增长明显,其中北京现代和比亚迪增速更快。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340.7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5%。

  ■比亚迪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连续两月单品第一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09年9月,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依次是:F3、悦动、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桑塔纳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QQ、伊兰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卡罗拉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分别销售27350辆、24094辆、22625辆、21154辆、206 (配置 图库 口碑) 67辆、16738辆、16282辆、16193辆、16144辆和14081辆,与上月相比,除捷达和卡罗拉略有下降外,其他品牌均呈现较快增长,其中凯美瑞、凯越和QQ增速更为明显。9月,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19.53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7%。

  比亚迪F3连续两个月获得我国单品牌销量冠军,比8月份的24685辆增长了10.8%,显示了F3的高性价比。由于广汽丰田9月推出了凯美瑞纪念限量版和运动限量版新车,并且赠送一份保险及零利率购车,所以今年月销量首次超过了雅阁。不过,进入10月随着雅阁也推出优惠措施,雅阁与凯美瑞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1-9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分别为:F3、悦动、凯越、捷达、桑塔纳、伊兰特、雅阁、QQ、卡罗拉和凯美瑞。与2008年同期相比,桑塔纳和卡罗拉小幅下降,捷达、雅阁和凯美瑞增速略低,其他品牌均呈较快增长,其中F3和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动增速最为迅猛。上述十个品牌共销售146.28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8%。此外,夏利和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累计销量分别达到10.81万辆和10.44万辆,名次紧随前十名。

  据业内人士预计,10月中旬,我国的汽车销量将首次超过1000万辆,创造一个新的纪录。而随着年终的临近,消费者的购车热情会有增无减,当然车商的促销力度也会增大。本报记者 王安平

  销量排名仅次欧洲

  据英国《独立报》10月15日报道,在全球主要汽车市场9月份的销量排行榜上,欧洲以微弱的优势超过中国占据榜首位置。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字,中国前九个月的汽车销售数量达到966万辆,在全球排行第一。中国月销售数量首次突破一百万。

  在欧洲市场,政府刺激计划继续推动汽车销量增长。而随着美国“旧车换现金”刺激计划的结束,9月份购买汽车的美国消费者数量明显降低。

  日本汽车销量连续第二个月上涨。而在此之前,日本汽车销量曾经连续13个月下跌。

  巴西市场9月份的汽车销量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的月销售数字。但是随着政府刺激计划的结束,10月份巴西汽车销售将面临严峻挑战。

  印度上个月的汽车销售异常火爆。几个传统节日的到来以及借贷成本的降低推动印度汽车销量大幅上涨。

  俄罗斯9月份的汽车销售比两年前还要少。俄罗斯一直希望取代德国成为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但是2009年的汽车销售情况依然处于较低水平。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