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九”含金量十足 前9月销量超去年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8: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九”含金量十足。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9月新车产销分别完成136.21万辆和133.18万辆,环比增长19.41%和 16.98%,同比增长78.85%和77.88%,产销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乘用车产销首次超过100万辆,分别达到102.61万辆和101.51万辆。统计数据显示,1~9月,汽车产销961.27万辆和966.27万辆,同比增长32.01%和34.24%,分别超过2008年全年26.76万辆和28.22万辆,其中乘用车(广义)产销双超700万辆,分别达到715.59万辆和724.15万辆,同比增长37.93%和41.90%,增速创历年最高。考虑4季度是传统的产销旺季,汽车工业协会将今年全年新车销量目标提升至1200万辆了,而乘联会更是将这一数字提升至1300万辆。(文/表 王灿彬)

  车企产销已超去年全年

前9月汽车销量排行榜

  今年的市场走向恐怕是没有一个企业预料到的,9月,几乎所有乘用车企业的销量都创出新高,其中过7万辆的企业有两个,上海通用以超过上海大众1000辆的成绩今年来首次夺得月度销售冠军,按照这种趋势,上海通用极有可能与一汽大众抢夺年度销量亚军的位置。

  在“含金量”十足的金九月的帮助下,前三个季度半数以上的厂家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量。排名前十强的乘用车企业中,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日产、比亚迪五大乘用车企业超越去年全年的总销量,其中比亚迪前三季度已经超过去年全年50%,北京现代则超过了40%。

  在10强开外的企业中,长安福特、神龙汽车和东风悦达企业今年前三季度的销量也将超越去年全年。

  去年全年,乘用车单一销量最高纪录是50万辆左右,今年这一纪录预计将提升至70万辆,比去年大幅提升40%,这将是个新的纪录,50万辆级别以上的企业将可能会出现6家。

  畅销车型销量全线飘红

  畅销车型9月份的含金量也很足,几乎所有车型都全线飘红。进入2万辆俱乐部尽管仍然只有4款车,但分量十足,其中比亚迪F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以2.74万辆的销售数字刷新了国内单一轿车销量的新纪录,悦动的销量也达到惊人的2.41万辆,凯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2.26万辆的销量也非常吓人,捷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也再次站上了2万辆的高度。

  9月份“万辆俱乐部”成员更是多得不可计数,每个主流企业至少有一款车达到这个门槛,而上海大众、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和东风日产,达到四五款。值得注意的是,在瞩目的“雅凯”B级车之争中,雅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又稍微领先于凯美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帕萨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领域的销量也过万辆。

  而在A级车中,系出同门的新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朗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9月份的位置也作了调换,新宝来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首次领先于朗逸。

  在SUV阵营中,CR-V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仍然保持领先于RAV4 (配置 图库 口碑) 的态势,汉兰达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量接近6000辆大关,而途胜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狮跑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瑞虎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哈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销量都在5000辆以上。

  车企增产又增收

  伴随销量不断创出新高,行业收益也水涨船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2009年1~8月汽车行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快报显示,在汽车产销增速快速提升的带动下,行业内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结束下降,呈现增长,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长均超过两位数,经济运行形势表现良好。1~8月,汽车行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905.82亿元,同比增长10.27%,实现利润1223.29亿元,同比增长17.57%。

  行业内19家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报送的主要经济指标统计也显示,1~8月,行业内重点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944.45亿元,同比增长10.99%,增幅比上半年提高 10.04个百分点,占汽车全行业营业收入总额的47.31%。累计实现利润总额为661.06亿元,同比增长22.62%,增幅比上半年提高近24个百分点,占汽车全行业利润总额的54.04%。

  在汽车类上市公司中,上海汽车(600104.sh)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计提了双龙汽车的损失后,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70%;而长安汽车(000625.sz)则预计前三季度的利润为8亿~8.6亿元,而去年同期仅为3.44亿元。

  10月车市微降温

  分析人士表示,由于许多消费者都想“十一”假期开自驾车出游,所以都集中在9月购车。不少车企都把10月的产销量提前到了9月释放,本来预计10月的产销量肯定要比9月有所下降,但实际上,持续旺销的局面惯性仍然持续,估计10月份的销售数据也不会差到那里去。

  中国乘联会表示,10月份汽车行业有很多有利因素,包括油价下调和宏观经济继续好转,根据乘联会的监测,10月第一周仅2天的销量已经大大超过9月第一周4天的销量。根据上述分析,10月份的广义乘用车的销量应该在90万辆左右,加上商用车总销量突破100万元几无悬念。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