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汽车1-9月份汽车销量达132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7日 19:35  新浪汽车综合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东风汽车公司9月份销售汽车190,917辆,同比增长76.90%,环比增长21.20%,高于行业16.98%的环比增幅。9月销量位居行业第二,并创造了东风公司单月销量的历史记录。今年1至9月,东风公司共生产汽车130.2万辆,同比增长25.71%;销售汽车132万辆,同比增长30.53%,提前3个月达到2008年的销量水平,全年将超过140万辆的销售目标,并向更高指标进军。

  据东风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刚刚经历“四十不惑”的东风在40年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开放合作、自主发展、做强做大、优先做强”的发展战略,不断强化内部管控和集团的协同效应,实现集团的整体增长和协调发展,力争保持经营质量的持续提升。东风旗下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事业单元的共同发力,为东风公司整体经营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提供了强力支撑。

  9月份,东风商用车公司销售汽车22255辆,环比增长33.39%,东风天龙、大力神系列重卡国内单月销售近6000辆,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中重卡保持行业第一。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9月份实现销售20364辆,同比增长103%,今年前9个月,累计实现销售近15万辆。10月10日,首批15辆商品化纯电动客车——东风天翼隆重下线,标志着东风汽车公司成为国内唯一一家一次性同时通过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客车资格审查的生产企业,向着产业化、市场化运营迈出实质性步伐。东风风神 (配置 口碑) S30 9月份销售3527辆,从7月22日上市到10月15日,用时仅86天已有近万辆东风风神S30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售出。10月16日,第10000辆东风风神S30宣告下线,以其优良的品质、优秀的性能、优异的表现,书写“中级车英雄”传奇。东风小康前9个月销售汽车134194辆,同比增长81.23%,8月份市场占有率达到8.5%,挺进微车前三名。随着东风小康新一代安全微客V27即将上市,全年将力争产销达到20万辆。

  9月份,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实现销售51687辆,新天籁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新轩逸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TIIDA明星车型均超过万辆。截至10月14日,东风日产提前两个半月完成38.8万辆的年度目标,成为最先提前完成年度目标的国内主流厂商之一。神龙汽车有限公司9月产销业绩再创历史新高,整车销售实现27473辆,同比增长70%以上,前9个月累计实现销售186208辆,同比增长32.1%。借势思铂睿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超凡上市,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9月销量达到21516台,首次实现超越2万台的销售成绩,创下历史新高。与此同时,东风本田1至9月累计销量148495台,同比增长17.5%。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9月份销售汽车24141辆,同比增长115%,创下单月销量最高纪录。至此,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前9个月共销售汽车156878辆,同比增长48.5%,超过了2008年14.2万辆的年度总销量。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10月中旬国内汽车产销有望双双突破千万辆,全年将有可能超过1200万辆。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