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汽车销量超百万 车市将助推汽车股强于大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0:3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宋元东

  8月汽车产销量双双再登上百万辆大关。研究员称,火爆的车市将助推汽车股强于大盘。

  汽车销量淡季不淡

  昨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传出的数据显示,8月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4.07万辆和113.8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6.15和81.7%。业内人士认为,每年7、8月是汽车销售淡季,今年不仅淡季不淡,还创出新高。

  受8月汽车销售数据超预期的影响,昨日汽车股整体走势强劲,成为市场涨幅靠前的板块。除黔轮胎A、双钱股份等轮胎股涨停外,江铃汽车、上海汽车等整车企业涨幅均超5%。

  如今,汽车销售进入9月的旺季,市场预期销售数据将好于8月份。专业调研机构莫尼塔最新研报显示,对目前、年底前和明年这三个时间段的汽车市场看法都比较一致,几乎所有的受访人士均表示目前销售状态良好,同时预期年底之前汽车市场都能保持良好的销量走势。有受访人士表示至今未发现汽车市场的需求有任何放缓的迹象,经销商也在积极备货,对今年剩下几个月的销量充满信心。大多数受访人士还认为,目前的库存水平仍然不高,不足以引发价格战的压力,只有少部分人士认为部分车厂为增加销量会在旺季进行一些促销。

  从产业链上下游寻宝

  “可以预计,汽车股下半年表现将强于大盘!”中银国际汽车分析师查一亮表示,今年,超好的销售数据确实超出市场普遍预期。由于业绩强有力的支撑,汽车股将是投资者不错的选择。

  分析人士指出,汽车股整体强势,市场已有所预期,如果要寻求超额的收益,投资者不妨从汽车产业链的上下游寻找投资标的。首先,青岛软控身处于汽车行业上游轮胎设备业,受益于汽车业回暖,有望迎来订单高峰;处于汽车下游销售服务业的大厦股份,将分享旺季可能超预期的销量带来的实惠;上半年表现欠佳的中国重汽,有望受益于下半年房地产和物流业进一步转暖。

  另外,联合证券汽车分析师姚宏光认为,进入2009年后,汽车产业界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投入迅速加大,随着产业链条上各家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投资力度,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条件愈发成熟。同时,预计相关后续政策的跟进会对相关公司股价起到催化剂的作用,建议投资者关注在电池研发方面具有技术优势的江苏国泰以及具有产业化进程优势的福田汽车、长安汽车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