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杭州车展探营 车商“胃口”越来越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 07:20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张炜利 本报见习记者 王宁 第十届杭州西博车展明天就要开始啦!昨日,记者两次前往车展现场打探消息。早上八点,场馆刚刚开放,就有大批装修工人候在门口。“晚上加班要额外付钱,12点前每小时700块,12点后要800块。为了省点成本,我们晚上就不加班了,白天要抓紧。”一位来自重庆的装修工人告诉记者。

  不过,大部分车商显然并不计较这点小钱,入夜以后,汽车展馆内仍然灯火通明。一位展馆管理人员在刺耳的电锯声中向记者吼:“起码忙到半夜12点。这次车展规模比以往几届都大!”

  地盘金贵,大家纷抢展位

  今年的西博车展达9万平方米,比去年多了1万平方米。但今年的参展车商也特别多,展位非常紧张。“我们希望有800平方左右的展位,但只能拿到600平方米。”三菱的布展人员告诉记者。

  “我们是第一次来杭州参加车展,因为很看重杭州市场。可惜,只能拿到350平方米展位。主办方说,要大场地只有到对面的分会场去。但第一次在杭州亮相,我们要留在主会场。”力帆公司工作人员略带遗憾地说。

  “很多车商要求扩大展位面积,组委会将展馆南侧步行约5分钟的博物馆1万平方米场地开辟为分会场。”主办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展位紧俏,“含金量”自然也高了。“往年展位总可以享受点优惠,今年没得商量。不过大家是抢着来,谁让浙江人的消费力那么强呢!”

  展位越来越大,车商还不满足

  车展工作人员任小姐告诉记者:“展位紧张的另一个原因是,跟往年相比,很多厂商要求的面积在增大。像去年,最大的展位是奥迪的,800多平方米。今年超过1000平方的巨无霸展位就有两个:奔驰的主展位是792平方米,加上过道对面单独的SMART展位,总体超过1000平方米;奥迪的跟去年基本持平,840平方米,但今年多了二层结构,加上楼上的面积,已经超过1000平方米。”

  随着展位越长越大,车商和装修工人们的“野心”更大了。“如果展馆的层高能有8米、做成双层就更好了。”看来,车商对布展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了。

  二手车首次参展,从长安到保时捷通吃

  这次西博车展中,二手车有史以来首次在五大场馆中占有一席之地。杭州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执行总经理徐建林告诉记者,今年的二手车展位十分紧俏,规模大数量多,而且种类齐全。“从长安到保时捷,我们的二手车包括市场上、街上开的所有种类的车。”徐建林自豪地说,“目前我们的交易量平均每天300~400辆,展会期间会更加火爆。”

  记者在布展现场还碰到许多外地口音的买车人,原来,由于杭州二手车市场价格优惠,已经吸引了来自新疆、安徽、山东、河南等许多省份的商家专门在这里驻点,定期批发二手车到自己的省份销售。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