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中国承诺2010年前中国产车排放降低2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2: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范文清发自北京)10月20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在200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上表示,大众汽车决定将更多更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并承诺在2010年前将所有在中国生产车辆的平均油耗和排放量降低20%。

  张绥新称,大众汽车集团动力总成战略不仅确定了短期内研发成本可以接受的技术方案,同时着眼于探索中长期内各种不同技术路线和可代用的燃料,目前大众汽车已经把最新的GSI发动机技术和最先进的变速箱技术引入中国,为中国汽车工业技术升级带来新的突破。

  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大众汽车展出的新技术已经把单车百公里油耗降低了近3升,二氧化碳排放量达到27克。张绥新认为,在传统内燃机上的节能减排研发工作仍有很大潜力可挖。

  张绥新认为,以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在技术方面还需要有重大突破,在配套设施方面需要一个长期投资和完善的过程,需要不断的加强基础研究。目前新能源汽车从技术上讲还没有成熟到可以批量生产的程度,成本也比较高,所以在短期内还不可能对整体的节能减排工作带来重大贡献。所以大众汽车认为这个过程可能需要有10年,甚至15年的时间,在这一期间内汽车企业必须要两条腿走路,在发展新能源车的同时,应该进一步完善和改进传统内燃机技术,这也是大众汽车集团目前的基本策略。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