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便宜的“进口”车--试驾东南蓝瑟翼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 14: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试驾车型:东南蓝瑟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翼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试驾亮点:进口发动机动力充沛、燃油经济

  小评

  试驾过后的总体感觉是,花上十几万块钱买辆价值30万的“进口”车,算是值了。这款车不仅外观内饰变化不大,而且发动机与进口车保持一致,就连底盘部分也是从三菱照搬过来的。可以说,此次试驾,终于领教了三菱全球同步战略车型的魅力。

  一直以来,对东南三菱的LANCEREX翼神都充满了期待,这款车不仅继承了EVO第十代的优秀基因,而且外观内饰都酷似进口车,最重要的是该车搭载了原装进口发动机,有着出色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而其12.3万元的起价,的确很吸引人,据了解纯进口车可要近30万呢。

  外观内饰:进口基因的继承

  经典的鲨鱼嘴设计,高腰线的车身设计……走近国产版的蓝瑟·翼神,你会发现这车与进口车如出一辙。不同的是,国产版在进气隔栅上更为内敛,据说是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喜好中庸的用车需要。记者试驾的2.0L旗舰车型还配备了大灯清洗装置和氙气前大灯。高腰线的车身设计凸显轮廓分明的侧面曲线,极具时尚感。绕到车子尾部,记者看到修长的尾灯配合精短、性感的尾部造型,运动版车型再配上后扰流尾翼,整车的运动感十足。

  从车身尺寸来看,虽然不算同级别中的最大,长宽高分别为4570mm、1760mm、1490mm,轴距达到2635mm,但是内部空间却很宽敞,坐进去的感觉很舒适。再来看看内饰,有两种颜色选择,1.8L车型是黑色和米色双色配合的内饰,记者试驾的2.0L车型是全黑色的内饰。应该说,前者兼顾家用的需要,后者则更具运动感。中控台设计简洁、大方,仿碳纤维装饰条横贯整个前排空间,为内饰增添了时尚元素。蓝瑟翼神全系车型都配备了自动空调,而6喇叭的音响系统,听起来很有质感。

  核心部分:进口发动机的魅力

  来看看蓝瑟翼神的心脏。作为一款车的最关键部分,该车全系均搭载了三菱原装铝缸进口4B1系列1.8L和2.0L发动机。据介绍,这款发动机采用了三菱驰名全球的MIVEC技术,同样配备于三菱ColtPlus、欧蓝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等车型,动力充沛、燃油经济性等性能优势已得到充分验证。不仅如此,两个排量的车型都配有5速手动变速器及带6速运动模式CVT无级变速器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带6速运动模式CVT无级变速器也是原装进口,其独有的智能型车辆电子控制系统是三菱最新一代智能电子控制系统,也用于欧蓝德等知名车型上,其操控性和稳定性备受全球消费者认可。在全程38公里的试驾路段上,记者真切感受到了原装进口发动机的魅力。在行驶途中,它不仅表现出充沛的动力,而且左右换挡拨片质感也很不错,加减挡反应灵敏,可以很好地满足驾驶需求。

  记者张欣男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翼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