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救兵驾到--试驾述评三菱蓝瑟翼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 07: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如果早几年将翼神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拿来,三菱在中国的现状就不会这样。”这是大多数媒体试驾后对三菱蓝瑟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LANCER)EX翼神的第一评价。

  由于操作手法不当,最早开拓中国市场之一的三菱却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失意者之一,实际上,三菱在华的品牌价值并不低,其运动基因已经深入人心,进口第十代LANCER EVO在华的售价甚至高达40万元,仍有不少拥趸,而进口的欧蓝德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格蓝迪销售情况也不错,但进口车毕竟不是走量的途径,要实现更大的市场目标,最终还得靠国产车,只要对翼神的市场运作得当,三菱很有机会大翻身。  文/图记者王灿彬

  两大利器:原装进口发动机和变速器

  作为A级车中唯一一款搭载原装进口发动机和原装进口CVT无级变速器的车型,LANCER EX蓝瑟翼神力求在家用轿车中再现EVO十代的操控性能,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6000rpm,最大扭矩175N.m/425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6000rpm,最大扭矩197N.m/4250rpm,LANCER EX蓝瑟翼神带6速运动模式CVT无级变速器,而其竞争对手,要么只有其中的一项,要么两项都没有。

  笔者驾驶的是一款2.0L的车型,发动机的反应相当灵敏,提速极为快速,与变速器的搭配很是平顺,感觉不到其顿挫感。

  笔者认为,仅凭发动机和波箱两大项,就可以为翼神赢得不少得分,实际上,翼神的卖点还远不止这些。

  翼神荣获日本新车安全评价体系(J-NCAP)最高六星级殊荣和欧洲NCAP安全碰撞测试(ENCAP)最高五星级殊荣。同级别车型一般搭配的是6个安全气囊,翼神是7个,其中一个是在驾驶座的膝盖位置。

  主打运动操控但噪音有点大

  三菱原装全铝进口的4B1系列1.8L/2.0L MIVEC发动机和带6速运动模式CVT无级变速器这对组合的帮助下,翼神在厦门美丽的环岛路上,接受直线提速、急刹、急转、连续弯路等一系列路测的考验。

  东南汽车声称翼神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8秒,进入“10秒俱乐部”阵营,拥有这一称号的只有马自达3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9.8秒实现0~100km/h加速,这对于许多喜爱EVO又买不起的消费者来说,无疑具备相当大的诱惑力。刹车反应灵敏,一路开下来最明显的感受就是方向盘力度适中,指向准确清晰,偏向于舒适性的悬挂调校并不影响操控性能。

  不能不提到的是,在实际试驾时,发动机的噪音实在有点扰人,也许厂家是为了营造一种运动的氛围,但这种氛围是以牺牲舒适性为代价,似乎有点高;同样的道路,音响效果也不尽如人意。还好,翼神还未正式上市,东南还有时间进行改进。

  现在大家对其价格最为关注了,东南也公布了12.3万元起的预售价格,但按照V3菱悦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的操作手法,笔者认为,翼神最终价格可能在12万元以内,这将是个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翼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南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