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中国汽车产业资源重划升级专题 >正文

扩产提速 长安福特马自达第三工厂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 08:14   华夏时报 字号:

  2012年新一代福克斯率先投产,未来3年还将引进4款新车

  本月25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第三工厂正式在重庆经济开发区北部新区开建。福特品牌全球畅销车型——下一代福特福克斯将成为新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并将于2012年上市。同时,长安福特马自达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3年内,还将有至少4款新车型进入中国市场。看来,福特在华的“扩产提速”计划已提前上演。

  “在全球,福特汽车致力于不断推出在品质、燃油经济性、安全性和创新科技方面领先的福特品牌系列车型,满足消费者需求。”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向本报表示:“重庆新工厂的奠基是我们拓展在华业务的重要一步。福特汽车将继续和合作伙伴一起,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具有福特全球最新技术的精彩产品和服务。”

  “2009年对长安汽车来说注定不同寻常。1月份,正式进入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并陆续展开“一扩三建”重大项目建设;9月份,长安汽车实现年产销第100万辆、历史产销第600万辆汽车下线的出色业绩。今天,在合资合作领域,长安汽车也迎来了新的里程碑——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重庆新工厂奠基。新工厂的开工建设是长安与合作伙伴精诚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是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合作理念的延续和深化。”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同时表示:“我坚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将以更加出色的产品和服务赢得消费者信赖,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合资合作的典范。”

  据了解,重庆新工厂占地面积约为100公顷,总投资33.4亿人民币(约合4.9亿美元)。初期年产能为15万台。项目初期完成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年总产能将达到60万台。第三工厂将主要用于生产福特品牌乘用车,首个投产产品为新一代福特福克斯,并将于2012年在中国上市。重庆新工厂将应用福特全球先进的生产工艺及流程,具备高度的可延展性,能够生产不同的车型。 记者黄明君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