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量增长50% 8月奔驰在华销量居世界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08: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专访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

  2009成都国际车展已然来临。梅赛德斯-奔驰携4款新车在内的共16款车亮相成都。据了解,这是奔驰第一次大规模参加成都车展。我们从中不难看出奔驰对西南地区市场的重视。在车展现场,笔者专访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郝博。

  第一次大规模参加成都车展

  笔者:能否介绍下此次成都车展的参展阵容?

  郝博:你也知道,奔驰的产品线很长,那么在这次成都车展上,我们总共展出了16款车型,其中有4款新车。布置了1400平方米的展台,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成都车展投入这么大的规模,足以说明我们对西南地区市场的重视。而且,除了AMG等四款新车外,更有全部所有的16款车型悉数投放到车展之中。

  笔者:为什么如此重视成都市场?郝博:今年1-8月,成都地区销量同比增长60%,远高于奔驰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更高于中国汽车产业平均30%的增长水平。因此,我们这次高调参展,可谓规模空前,就是为了尽量多地满足以成都为中心的西南地区的市场需求,让更多消费者了解我们的车子,从而激发更多消费潜能的释放。

  德国总部高度重视中国市场

  国市场的销售情况?

  郝博:今年1-8月,奔驰在中国共销售新车37800辆,较去年同比增长50%。E级车上市第一个月就销售了1800辆,创造了新的销售记录。

  笔者:现在不少车型都处于缺货状态,而欧洲市场相对较差些,是否考虑把欧洲货源调配过来优先满足中国市场呢?

  郝博: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欧洲地区市场确实出现了下滑的局面。但是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采取了积极的救市政策,包括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些都对经济的恢复起到了重要作用,也给车市带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过去的两年内,奔驰在中国的销量居全球第14位,而今年仅8月份一个月,奔驰在中国的销量就已经位列世界第三了,因此,奔驰今年在中国的表现尤为突出,这一点已经引起了德国总部的高度重视。我们不仅要向中国市场引进更多的豪华车型,而且在产品的设计、开发上也更加重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未来可能推出低排量车型

  笔者:前不久,日系豪华车雷克萨斯推出了小排量车型ES240,奔驰作为老牌的德系豪华车品牌将如何应对这样的竞争?

  郝博:奔驰的产品线很长,包括发动机等零部件的产品线都很丰富,因此,我们不排除也会推出低排量车型的可能,毕竟我们在产品规划上留出了一定的空间。

  笔者:低排量的豪华车是否将成为豪华车的发展方向?

  郝博:排放更低、排量更低应该是豪华车的一个发展方向。奔驰一直在研究和开发新能源动力,除了最新推出的微型混合动力S400,我们还有电动Smart等等。应该说,低排量豪华车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我们还将朝这个方向努力。

(编辑:刘子千)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