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马自达:创新的驱动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 08: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基于马3系列产品“时尚”、“创意”和“活力”的品牌个性与其“卓越的设计”、“超群的功能性”和“响应良好的操纵性和动力性”的产品特点,深谙此道的长安马自达将目标消费者定为追求“产品性能·生活品位”的时尚人群,从最初运作到现在,一套针对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营销战略体系初露端倪。
    与国内日系车企或其他合资品牌相比而言,长安马自达算是名副其实的后来者,但初生的“小马”不但不怕“虎”,反而在面对新的市场环境时,更具较强适应能力。正是长安马自达精准且具有预见性的产品定位,使得马3与同级别竞争车型相比,不仅拥有经典时尚、个性精炼的车内外造型,先进的安全性能和高性价比、低耗油,还拥有更多时尚的人性化功能配备。
    在拥有产品优势的同时,长安马自达也在不断提升经销商的服务能力、提高客户的综合满意度。长安马自达表示,第一年销售靠产品,第二年销售靠口碑,现在超过7万名的长安马自达车主的口碑,他们也决定了长安马自达今后的可持续发展。所以长安马自达提出了“全程关怀”的服务理念,不断通过全国及区域经销商大会、经销商服务技能培训等方式,提高经销商的服务能力和水平,为塑造良好的车主口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营销理念进程
    2007年从马自达2上市,长安马自达以马自达“Zoom-Zoom”理念为品牌核心,以消费者互动体验为推广诉求,以娱乐行销形成差异化的营销战略初露端倪。
    2008年马自达3开始正式转入长安马自达网络进行销售,长安马自达针对其产品定位,开始了从“Zoom-Zoom体验营”活动、“飙行天下”时尚路演,再是签约时尚网络剧启动娱乐行销,其以娱乐行销形成差异化的营销战略首战告捷。
    2009年长安马自达在全国15个城市启动“Zoom-Zoom汽车运动会”,让消费者在新颖的试驾环节中更加深刻地理解长安马自达以及马自达Zoom-Zoom品牌理念。同年,长安马自达第100家4S店落成,随着销售及服务网络的壮大,长安马自达将更好地为全国消费者服务,也为长安马自达加速实现09“起势”目标、以及2010年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化营销案例
    从 “Zoom-Zoom体验营”活动,到掀动消费者激情的长安马自达“飙行天下”时尚路演,再是签约时尚网络剧启动娱乐行销,长安马自达以马自达“Zoom-Zoom”理念为品牌核心,以消费者互动体验为推广诉求,以娱乐行销形成差异化的营销战略初战告捷,而Mazda3、Mazda2系列产品与成长性颇强的中高端人群获得了同步成长。
    “车行Summerday爱马进行时”服务活动、黄金周“爱车体检”等活动的推出,充分体现了长安马自达提出的以“一次修复、透明费用、准时交车”为核心的“全程关怀”服务理念,给车主朋友带来一次又一次的增值体验。进一步巩固服务品牌价值,提升产品优势,这将是长安马自达提高企业形象,增强自身竞争力的有利武器之一。

(编辑:童童)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