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首获自主品牌整车型式欧盟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17:32  新浪汽车综合
长城首获自主品牌整车型式欧盟认证

通过欧盟认证的4款车型

相关链接:长城汽车四款车型首获欧盟整车认证

          长城汽车首家获得欧盟整车认证的启示

  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中国汽车行业出口在一路荆棘,艰难前行。在这种情况下,本土品牌——长城四款车一举首获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犹如一支报春花,提振了自主品牌汽车国际化的信心。

  9月4日,长城汽车“炫丽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酷熊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 “哈弗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5”、“风骏5”共4款车型先后获得欧盟WVTA认证,创造了自主品牌汽车一次性认证车型数量之最,这也是中国汽车首次获得在欧盟国家的无限制自由销售权。

  此次欧盟认证历时1年,由英国VCA认证机构负责,认证过程复杂而严格,它说明长城汽车不论是产品技术,还是产品质量,都达到了欧盟整车标准。

  9月8日,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VCA车辆认证机构相关负责人、英国IM国际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副秘书长傅培昭到会发表了讲话并表示祝贺。

英国车辆认证局海外业务开发部部长安迪-格瑞姆

  欧盟标准更为严格 扫清认证最大障碍

  欧盟认证共包括48个测试项目,其中涉及到主动安全13项、被动安全13项、环保8项,对汽车排放水平、安全性能及环保方面均设定了很高的标准。

  在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所有项目中,RRR(Re-use Recycle Recovery)认证被认为是所有认证项目中最难攻克的一项,它针对汽车环保性能方面的检验,它规定汽车在设计时,使用不含重金属的材料,要开展可回收性设计,并建立整个供应链的材料数据收集监控系统,所需数据量大、涉及专业知识广泛、计算维护繁琐。针对该认证,长城成立了国内首个ELV (End of Life Vehicles)项目团队,形成了跨产品设计、供应商管理、生产制造、材料数据系统开发、材料检测、法规标准体系管理等多部门的快速沟通机制,各部门团结一致,想法设法克服困难,保证了RRR认证项目的顺利开展。2009年8月初,经严格审核,四款车型顺利通过欧盟RRR认证,扫清了长城获得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最大障碍。

英国IM集团海外业务开发总裁大卫-沃尔

  整车型式认证 企业面临一次综合“大考”

  “以往国内自主品牌汽车虽也有个别车型通过欧盟整车型式认证,但都是有限制级销售”。长城汽车海外认证部门负责人李军永表示,欧盟整车型式认证包括对了产品一致性保证能力、质量控制体系、ELV(汽车报废回收)等诸多方面的严格检验,不仅是对汽车产品的检验,更是对企业生产能力、产品管理体系的综合考察,这是欧盟整车型式认证的难点,国内自主品牌汽车还鲜有完全达标者,有汽车出口欧洲也多为有地域限制或期限规定的限制性销售,而长城汽车却经受住了“大考”,不仅产品可在欧盟成员国内无限制级自由销售,企业综合实力也得到了欧盟组织的认可。

颁发证书

  长城国际化战略:打造全球版、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产品

  “长城轿车必须是高起点、全球版、符合国际最高标准的产品,长城的新产品不仅要符合国内最新标准,也要符合国际最高标准,实现全球同步上市。”这是长城汽车既定的发展战略。该公司在整车和零部件研发和设计前,均根据国际标准进行严格的常规测试及超极限的寿命测试,对存在质量隐患的产品严格杜绝流入市场。

  多年来,长城汽车以此为方向,重视国际汽车技术认证,在其品牌全球化战略进程中,先后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代表德国交通部(KBA)进行的生产一致性审核,并获得了欧盟最严格、最权威的e1 COP证书;通过了澳大利亚ADR认证;海湾地区GCC认证;南非SABS认证;俄罗斯GOST认证;还通过了意大利、罗马尼亚、伊朗、智利、巴西等国家的整车认证。而此次通过欧盟WVTA认证,则是目前长城汽车通过的最高标准的国际认证。

  吹响进军欧盟号角 在国际市场一展拳脚

  据长城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获得欧盟WVTA认证只是长城汽车打开欧洲市场的第一步,接下来他们将就树立长城在欧盟国家的品牌形象展开活动,如严格选择合作商,建立完善、系统的销售服务网络,及时更新产品,进行本地化营销等,这些都将是长城汽车今后进一步走向世界的工作重点。

  据了解,在自主品牌中,长城出口金额、出口量连续多年首屈一指。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今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业海外市场销量下滑,但长城汽车依然完成出口近2万台,继续保持国内汽车出口数量第一,出口金额也位居前列。尤其是俄罗斯、南非受影响严重。但是,上半年长城汽车出口数量接近2万台,依然保持了国内第一,出口金额位居前列。去年在古巴一次获得4500台政府采购大单,今年利比亚国防部一次采购3300台,这些车辆将用于能源、电力、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政府部门。正如海外经销商所言,“是长城汽车的‘品质’给了我们无比的信心。”

  此次长城汽车获得欧盟认证的4款车型均为其品牌主力车型,海外销量占到其总体出口比重的30%以上,并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主要出口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意大利、澳大利亚、智利、南非、叙利亚等。

  相关链接:

  欧盟整车型式认证(WVTA-Whole Vehicle Type Approval):

  又称e标志认证,是欧盟委员会依据EC指令(又称布鲁塞尔指令)强制其成员国使用的整车、安全零部件及系统认证,只有通过该认证的汽车产品才能在欧盟市场销售。该认证发证机构是欧盟成员国政府交通部门,如德国的交通管理委员会(KBA)。该认证要求严格,复杂,与美国认证、日本认证一起构成了世界汽车三大认证体系。

  VCA认证机构:

  VCA是英国交通部车辆认证局的缩写,集法定认证机构和技术服务机构于一身,是国际知名的认证机构,其出具的证书可在欧盟成员国及认证欧盟标准的国家内通用,信用度很高。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