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挑战新高度 炫丽CVT无级变速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9:42  长沙晚报

长城炫丽CVT无级变速版上市售6.99-7.89万元

图为长城炫丽

  在2008中国(湖南)汽车风云榜获评为“最受消费者欢迎自主品牌”的长城汽车,向支持它的消费者交上了一份让人满意的成绩单——继搭载VVT全铝发动机之后,搭配无级变速器的炫丽CVT车型日前上市。

  炫丽CVT的推出,不仅弥补了该系列车型此前仅有手动挡的遗憾,更重要的是,这是自主品牌中首次出现的CVT车型,标志着自主品牌在挑战高技术门槛的征程中攀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完美的无级变速

  CVT即连续可变传动,一般译为无级变速器。与有级式变速的区别在于,它的变速比不是间断的点,而是一系列连续的值。CVT结构比传统变速器简单,体积更小,它既没有手动变速器的众多齿轮副,也没有自动变速器复杂的行星齿轮组,主要靠主、从动轮和金属带来实现速比的无级变化。与自动挡、手动挡相比,具有更高的运行效率,并且由于重量轻、体积小、零件少,而降低了油耗,甚至要比手动挡更省油。

  由于技术门槛高,目前即便在国际市场,CVT也只是被欧、美、日等汽车发达国家应用在中高级轿车产品上,其中就包括不少车迷熟悉的奥迪、奔驰B200等。在合资品牌中,东风日产是采用CVT变速器最普遍的,涉及的车型包括轩逸、逍客和奇骏。此外,广汽本田的上一代飞度也是采用的CVT变速器,但是出于成本考虑等因素,目前的飞度车型改用了5AT变速箱。由此可见CVT的技术含量之高,当然其成本和价格也就水涨船高,因此比较少见。

  自主品牌的自主创新

  长期以来,CVT这一先进技术一直为国际汽车巨头所垄断。在自主品牌中率先自主研发出自动变速箱的吉利汽车,在数年前就曾列出将其国产的计划,但迄今尚无后续消息。所以,此次长城汽车以其自主品牌的身份推出CVT车型颇有点“埋头干出大事业”的意味,堪称自主创新的巅峰之作。

  据了解,此次长城推出的炫丽CVT车型共有豪华型、精英型、天窗版三种,售价分别为6.99万元、7.39万元、7.89万元。由于配置了CVT无级变速器,炫丽CVT不仅具备了高效低耗、排放环保的特点,而且由于CVT速比变化连续,车辆加速或减速过程中没有顿挫感,给驾乘者带来了舒适平缓的完美驾乘体验。值得一提的是,炫丽CVT所搭载的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追捧的1.5L全铝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随着炫丽VVT的热卖,VVT技术优势也在逐渐深入人心。VVT能够对发动机的气门开启、关闭时间及进气量进行连续调节,从而可提高发动机功率,优化扭矩曲线,具备动力强、油耗低的特点。VVT发动机和CVT变速器,均在各自领域代表着最高科技标准,它们两者的完美组合,相信会让消费者体验到动力节油兼备、舒适与便捷相融的全方面驾乘乐趣。此外,在车身设计以及配置方面,炫丽CVT秉承了长城汽车一贯坚持的“实在品质”原则:“笼”式安全车身结构,车底、车顶、四门等多处都配有加强钢梁,形成全方位立体保护架构;同级车中唯一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奥托立夫安全气囊,具有系统响应灵敏、性能稳定等优势;配备的德国博世8.0版ABS+EBD系统,安全性更高、制动效果更好;另外,发动机密码防盗、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多媒体音响系统等细节配置加强了其高科技形象,让整车更加超值。

  鉴于炫丽CVT车型刚刚上市,尚未接受市场的全面检验,因此也许现在就说自主品牌已在这一先进技术上迈过高门槛还为时尚早。但必须承认的是,自主品牌的进步已是初露锋芒。

  作者:曹开阳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炫丽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