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炫丽CVT车型将使其每月销量上涨5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 09:03  北京商报

图为长城炫丽1.5CVT上市

  继搭载VVT全铝发动机之后,长城炫丽再次挑战技术高度,搭配无级变速器的炫丽CVT车型日前在全国上市。炫丽CVT车型的推出,弥补了炫丽家族仅有手动挡的遗憾。

  发布会现场,长城汽车副总经理庞金柱告诉记者,炫丽CVT的推出,将使炫丽每月的销量上涨50%。另外,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箱将于明年年底正式投产。此次炫丽CVT车型的推出,长城汽车首先选择了使用进口自动变速器的方式。

  据了解,炫丽CVT所搭载的VT2变速器与宝马Mini cooper配备的CVT是同一款产品,都为国际知名的比利时PUNCH原装进口。

  据了解,炫丽CVT共分为豪华型、精英型、天窗版三种车型,分别为6.99万元、7.39万元、7.89万元。由于配置了CVT无级变速器,炫丽CVT车型不仅具备了高效低耗、排放环保的特点,而且由于CVT速比变化连续,车辆加速或减速过程中没有顿挫感,给驾乘者都带来了舒适平缓的驾乘体验。

  长城汽车的调查显示,到店顾客购买炫丽时,近70%的用户有意向购买自动挡或无级变速系列。因市场缺货,损失相当一部分客户。“炫丽CVT的推出,将使炫丽每月的销量上涨2500-3000辆。”庞金柱告诉记者,目前炫丽销售火爆,月均销售进入主流小车阵营。产品华丽的外观和丰富的配置,及先进的全铝VVT发动机是其最大的卖点,无级变速将会再次引发销售高峰。

  CVT即连续可变传动,一般译为无级变速器。CVT结构比传统变速器简单,体积更小,与自动挡、手动挡相比较,具有更高的运行效率,并且由于重量轻、体积小、零件少而降低了油耗,甚至要比手动挡更省油。

  由于技术门槛高,目前CVT也只是被欧、美、日等汽车发达国家应用在中高级轿车产品上,如奥迪、奔驰B200、日产轩逸、名爵MG3 SW等,国内有实力配置CVT变速器的车型寥寥无几。

  值得一提的是,炫丽CVT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自主研发、在市场上深受消费者追捧的1.5升全铝VVT发动机。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能够对发动机的气门开启、关闭时间及进气量进行连续调节,从而可提高发动机功率,优化扭矩曲线,具备动力强、油耗低的特点。据悉,在此之前,炫丽已推出7款车型,如今,配备了CVT的炫丽VVT车型,市场表现会更加强劲。

  另据庞金柱介绍,明年下半年,长城汽车将推出轴距达2700mm的三厢A级车,发动机将以1.5升为主,同时1.5T发动机也会装配到这款三厢A级车上。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魔法静紫)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